悬赏提问

后颈两根筋疼,一摇头就头晕

会员143630012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后颈两根筋疼,一摇头就头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是否存在颈部肌肉劳损,而出现目前症状的可能性,那么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局部对症支持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局部的按摩热敷,看是否能够改善症状,治疗期间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必要时拍个x光片,排除颈椎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脖子后面的两根筋疼可能是腰背部肌肉筋膜炎的情况。而长时间的体力工作,特别是腰部肌肉受到伤害,特别是腰部运动。脖子后面的两根筋疼还应该考虑到脊椎有骨质疏松导致的情况,最好是到医院做拍X片检查。患者可以进行热敷,同时要做好保暖工作。病情较重的患者可以口服一些非固醇的抗炎镇痛药物,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钾片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要进一步查找原因,才能决定是否就诊。如果病史较短,可以检测一下体温,排除发烧。如果有发烧,考虑可能就是感冒,可以服用一些感冒药物。如果没有感冒发烧,那么考虑可能与熬夜,睡眠不好,上火或者过度劳累等因素有关,可以观察,去除不良因素,如果症状缓解,就不需要就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缓解。头皮处于紧张状态,在摇头的时候会导致大脑内的结构受痛敏结构的影响,出现摇头的时候疼痛。还有神经性头痛的患者在咳嗽、打喷嚏、流鼻涕,或者走路、用力的过程中会出现脑袋疼的加重。如果经常出现这种状况,可能是由于脑供血不足,血压不稳定,这种情况建议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做一个头部的CT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不是清楚,引起头痛原因较多。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引起头痛原因较多,如高血压,感冒,脑血管疾病等,建议进行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头痛摇动自然会更加不适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一般情况下,一摇头头就痛可能是偏头痛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晃脑袋就疼,这是一种血液循环的头疼,也就是所谓的偏头痛。通常的偏头疼是由姿势变化和头部位置变化引起的,例如在上下楼梯时、在头部摆动时。这种病与基因有关,有些患者可以通过脑部ct、MRI等检查来确诊。可以选择暂时的镇痛药,也可以服用一些调整血管的中成药。急性发作时常见的镇痛药有:非甾体类抗炎药、麦角类、曲普坦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部前两根筋疼痛的原因有:
1.先天性斜颈或后天性斜颈都会引起胸锁乳突肌短缩、紧张、痉挛,从而引起局部疼痛,从而影响颈椎的活动,从而使颈椎固定在特定的位置。
2.落枕还会引起颈胸锁乳突肌的持续紧张和僵硬,从而引起颈部疼痛和颈椎活动受到限制。第三种是颈部扭伤,会影响到胸锁乳突肌,造成胸锁乳突肌疼痛、肿胀、活动受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