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咳嗽晚上又不咳嗽到底是什么病

会员143436981 4岁 已回复
四岁半孩子咳嗽四五天了,白天咳嗽特别是上午咳的厉害,晚上睡觉时不咳,是热咳还是凉咳呢?可以喝橘红痰咳液和双黄连颗粒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来看。宝宝可能是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咳嗽。描述来看,可能偏向于凉咳,你说的药物还是可以服用的。这个可以抗病毒,止咳的。
指导建议:你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注意宝宝的保暖,给宝宝多喝水。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腌囱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天咳嗽少晚上咳嗽多的原因是因为晚上的气道反应很高。主要也是因为晚上的空气寒冷,很容易导致剧烈咳嗽的现象,但是也需要及时观察自身的症状,以免出现变异性的哮喘。也需要结合自身的家族史,如果家族史当中有哮喘,疾病的人群,要到医院做血常规检查,也可以结合肺功能检查,查看是否患有了哮喘。如果患有哮喘,要结合哮喘疾病类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晚上咳嗽白天不咳嗽多由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支气管扩张或肺脓肿等疾病导致。
一、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或肺脓肿的患者,在晚上出现体温变化引起痰液移动,刺激呼吸道出现咳嗽加重的表现。二、见于支气管哮喘和肺结核以及左心衰竭的患者,可以出现夜间咳嗽加重的情况。可能与夜间迷走神经兴奋性增高以及肺瘀血加重有关系。三、哮喘的患者,夜间出现咳嗽加重的情况是比较多的。
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出现晚上咳嗽加重的原因,然后针对病因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调节。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晚上不咳嗽,白天咳嗽,考虑是慢性咽喉部炎症,或者是白天接触到刺激性的化学气体引起的刺激性咳嗽,和过敏因素也有关系。首先观察一下咽后壁是否有增生的淋巴滤泡,是否有扁桃体增生肥大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白天不咳嗽但晚上咳嗽,可能是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通常咳嗽是阵发性的,在夜间或凌晨,胸部X线及血液检查没有异常,给孩子喝水或吃水果可以缓解,过敏性咳嗽会咳痰,呈白色泡沫样,宝宝喜欢揉眼睛、鼻子,睡前咳嗽,半夜会咳很久,醒来也会咳。不要担心,随着季节变化会好转。夜间空气也会刺激导致咳嗽。咳嗽是人体的保护性反射动作,阻止异物进入气管、支气管系统,防止支气管积聚分泌物。没有发烧的症状会好转,有发烧可能是炎症导致的,要引起重视,到医院检查,根据医生建议给予药物治疗,严重的要输液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白天不怎么咳嗽晚上咳嗽的厉害,考虑应该是咳嗽变异性哮喘,特点是发作性的刺激性干咳,每因感冒,受凉,运动或者接触变应原后马上出现咳嗽。发病的机理是气道的高反应性,气道痉挛,而不是感染导致的炎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这种情况,要根据患者的年龄和身体情况来判断,如果是年龄比较大的,并且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基础疾病,可能是因为心肺功能异常,要对心肺功能进行检查治疗。最好去医院检查咳嗽的原因,根据自身的病因来治疗,大部分的咳嗽都是因为呼吸道系统异常,平时要少吃冷饮,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平时要吃的清淡一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