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有鲜血是什么原因

会员143331588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便有鲜血是什么原因连续几天大便时候滴血,血色鲜红,滴得很快,好几年前偶尔也试过几次滴血,后来没事了,这几天又出现了,也不疼。抽烟,还吃了点槟榔,没喝酒,不吃辣,大便比较稀,经常久坐。痔疮我倒不怕,怕会不会是大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大便有鲜血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青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直肠癌的保肛手术和重度痔疮的PPH手术治疗,以及胃...
问题分析: 您好,大便有鲜血目前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内痔或者肛裂导致的出血的可能性多一些,多在便秘以及久蹲后明显。一般情况下,在出血的时候做肛门镜检查是可以发现出血点的,有喷射状出血说明出血部位就在肛门附近。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肛肠科检查明确病因。另外从日常生活注意,改变饮食习惯,多吃一些粗纤维食物,便秘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忌酒、浓茶、辣椒、咖啡等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排便有鲜血可能是痔疮、肛裂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痔疮:痔疮是发生于肛门齿线上下的病变,一般会出现肛周疼痛、便血、肛门瘙痒等症状,因此排便有鲜血可能是痔疮导致的。
肛裂:肛裂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的小溃疡,主要症状为肛周疼痛、出血、肛周瘙痒等,肛裂患者可能会出现排便有鲜血的情况。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便鲜血。
便鲜血可能是痔疮导致的,其主要症状是肛门部位出现瘙痒、疼痛以及排便时出血。便鲜血也可能是肛裂,主要症状为肛门有明显的裂口。便鲜血还可能是直肠息肉,直肠出现溃疡,也会造成大便出血,常在排便以后出血。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吃炸鸡、肥肉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应该注意是否是痔疮出血导致的,调整一下饮食习惯,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可以考虑进行腹部的按摩,热敷以及适当的活动,预防便秘,如果反复出现这种大便出血的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肠镜以及大便常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尿血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根据我们身体的不同的部位,大致可以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泌尿系统自身的原因,泌尿系统的自身原因,包括第一就是泌尿系的炎症,包括肾于的膀胱的尿道的炎症可以导致血尿。第二类原因,就是泌尿系的结石,当泌尿系的结石与我们的尿路的黏膜发生摩擦的时候,可以导致炎症。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通常情况下,大便中会出现新鲜血液,这是因为痔疮、肛裂等原因。建议及时到肛肠科就诊,由医生进行肛门指诊和肛肠镜检查。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避免出现便意后立即上厕所。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比如芹菜,韭菜等。另外,要多喝水,尽量喝温开水,比如浓茶、咖啡等,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孕早期出血鲜血无腹痛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没有腹部疼痛的症状,需要考虑是否存在先兆流产。如果怀孕后没有出现流血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最好是在医院里观察,注意出血的情况和位置,以免耽误治疗。如果有先兆流产,一定要做保胎,尽量在床上躺着,不能走动,也不能弯腰拿重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