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失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会员143320002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头痛失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现在每天晚上开始睡不着,失眠了,每天上睡不着的时候,还会感觉头痛的很,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越着急越是这样。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头痛失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树德 医师 重庆铭医堂医院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咳喘、头晕、胃痛、腹泻、心悸、便秘...
已帮助用户: 593
问题分析: 经常头痛失眠,有很多的因素的影响。中医考虑失眠病在心,涉及肝脾肾,或者是由于过于劳累耗伤心血导致的心脾气血两虚型失眠,或者是肝火过旺肝郁脾虚型的失眠,或者多见于肝肾亏虚型的失眠。需要根据你的症状来对症分析论证,加以治疗,才会从根本上调理根治。
意见建议:被失眠、头疼等问题困扰的时候,重要的就是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让医生找到引发失眠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才可以对症对药,对于失眠的治疗。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方式。切莫自己擅自使用一些药物或者听信偏方。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调节,放松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积极锻炼身体,安排好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多吃对于睡眠有利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痛的症状本身可以引起失眠,失眠反过来还可以引起头痛的症状,所以首先要明确头痛失眠之间的关系。出现这种症状的主要原因可能与血管神经性头痛,或者是精神压力过大,血压增高,脑动脉粥样硬化症,脑血管疾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原因导致有关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是垂体瘤影响,而且做过手术,希望做个复查,看是否有再次长的可能性。因为垂体瘤就会造成泌乳素高,引起闭经,而且睡眠不好,需要复查一个头部CT,来月经第2天再复查一个激素6项。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有头痛、头晕、失眠、多梦的临床表现,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可能是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如果患者长期精神紧张、情绪紧张、过度思考、抑郁,可能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如头痛、头晕、失眠、多梦、食欲不振、全身无力等。
2.头痛、头晕、失眠、多梦也可能是睡眠障碍引起的。患者可能经常失眠、失眠、难以入睡、睡眠质量差,导致头痛、头晕。
3.如果脑部供血不足,可能会引起脑功能障碍、头晕、头痛、失眠、多梦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最近失眠头痛出汗多可能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引起的神经性头痛。出汗比较多,以肺脾气虚的情况居多,属于气虚,气虚也会引起失眠及头痛。总之是身体虚弱引起的。也可能是感冒引起的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应该是失眠,多梦,为气血亏虚导致营养滋润功能失调,脑神失去营养,因此失眠多梦,可以吃一些补气血养心安神药物,坚持吃一段时间,并且保持平和心态,生活上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经常性头晕头痛失眠患有神经衰弱的症状,属于失眠症,神经衰弱会头晕,失眠,而且逐渐记忆力减退,加紧治疗此病。可以用调理神经。口服维生素。等时间长了自然也就把生物钟调整为正常的状态的,平时少吃辛辣的,多吃蔬菜水果,忌烟酒,白天尽量不要睡觉,加大远动量,但不要运动过度,注意休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