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腰MRI检查报告,麻烦帮忙看看严重不

会员143184005 5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MRI所见:腰椎生理弧度存在,显示胸10-12椎体及腰1-5椎体和附件和骶椎内T1WI,T1WI见斑状高低混合信号,低脂呈低信号,腰1-5椎体边缘不光整,腰3-4,4-5,腰5-骶1椎间盘向后膨隆,T2WI信号降低,硬膜囊受压,腰黄韧带未见增厚,脊髓圆锥内未见异常信号影,骶2骶管内就爱你长T1长T2信号,低脂呈高信号囊状影,直径约为8MM,边缘清晰。


诊断意见:1,显示胸10-12椎体及腰1-5椎体和附件,骶椎信号不均匀,考虑骨质疏松或其他骨髓病变所致,请结合化验检查。
2,腰3-4、4-5、腰5-骶1椎间盘膨出、变形。
3,腰椎骨质增生。
4,骶2骶管囊肿。

麻烦帮忙看看严重不,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病情是比较严重的,积极进行综合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减少腰部的活动,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适当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增加骨营养的。目前可以口服丹鹿通督片,洛索洛芬钠片,肾骨片,弥可保片等药物进行综合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检查的报告单,一般来说,良性的可能性相对要大,当然也不排除其他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做一个核磁共振检查,如果考虑其他性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手术处理手术以后进行病理检查。这段时间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这应该属于尿布疹,建议给孩子涂抹炉甘石洗剂,肤康冷凝胶或者护肤粉等治疗。清水清洗屁股,不要用肥皂水,多让孩子屁股透气。然后选择透气性好的纸尿裤等。
指导建议:对于尿布疹的说,重在预防,网上有卖护臀霜的,也可以给孩子用上,能起到预防的效果。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我这里只能看到您的文字描述,并不能看到您提供的医学信息。
指导建议:如果您手头有患者做过的检查,请您最好把报告单拍成照片传上来,我帮您看看。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您需要把检查的东西发给我,这个里面是可以上传图片的,如果实在您不会上传,把具体的项目和结果发给我就可以了,不需要发参考值,这样我才能给您分析。
指导建议:等您把具体的检查结果发给我看完之后,我再给您分析,有什么问题再做交流。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仅仅根据您提供的检查结果,还不能明确诊断是否患了多囊卵巢综合症。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还需要再做妇科彩超检查才有可能明确诊断。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患者怀孕三十八周加五天,询问胎心监护检查结果,图片看胎心监护还好,但是做的时间有点短,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数胎动,明天早上延长时间再做个胎心监护

陈萍英主任医师妇产科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1011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并发症,妇科炎症,妇科常见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