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有湿气,能不能喝桑葚干泡水?桑葚泡水对补肾有没...

会员113174123 0 已回复
体内有湿气,能不能喝桑葚干泡水?桑葚泡水对补肾有没有帮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要利琴 主治医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囊肿,胆囊炎,肝腹水,胆囊增大,酒精性肝硬化,脾...
已帮助用户: 23673
问题分析:可以适量喝一些,会有滋补肾阴不足等,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吸收代谢功能都会有明显差异,需结合实际情况而定。
指导建议:只要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就好,如果有不适症状,最好能去医院面诊比较好一点,因人而异。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通常不能喝桑葚干泡水。
桑葚干的主要作用是补肾,桑葚干中含有约25%的碳水化合物含糖量高,食用过多会升高糖尿病人的血糖。糖尿病是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共同作用下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其发生原因是体内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以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为主要特征。糖尿病的具体用药应结合患者疾病类型、是否伴有并发症等因素确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干桑椹泡水喝的功效很多,可以降血糖、降血脂。桑葚果中含有的活性物质能够刺激人体,使人体血液中阻止栓塞的形成,预防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可以增强免疫力抗癌。桑葚果可以增强血液的新陈代谢能力,同时可以及早发现和治疗癌细胞,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桑葚叶泡水喝对于女性而言,有桑葚叶泡水喝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长期用桑葚叶泡水喝,可以去除脸上的黄褐斑,用桑葚叶泡水喝可以降低血糖,用来治疗高血糖,桑葚叶泡水喝可以抗血栓、抗动脉粥样化,用来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桑葚叶泡水喝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目赤肿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可以喝桑葚泡的水。
桑葚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蔗糖、果糖、葡萄糖、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具有生津止渴、滋阴补血等功效。经期喝桑葚泡的水既可以缓解经期小腹部不适的症状,又可以补充经期所需要的营养,另外,经期还可以适量喝热水,尽量不碰凉水,避免着凉和感冒。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由于桑葚是一种凉性的食物,所以不要一次性喝太多,否则会造成脾胃虚弱,引起腹泻等情况,桑葚水不宜与凉性的食物同食,不利于身体健康,由于桑葚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所以不宜和高蛋白食物同时服用,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黑桑椹中含有的有效成分,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黑桑椹中含有的单宁酸、苹果酸和脂肪酸。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有助于体内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用于治疗阴虚、火旺或血虚的人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