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醒之后莫名其妙就发烧了,自己量了量38.9度...

会员115933404 0 已回复
今天睡醒之后莫名其妙就发烧了,自己量了量38.9度,吃了两三次快克,感觉没什么效果,症状是头疼,发烧,喉咙稍微有一点点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症状,头疼,发烧,喉咙稍微有一点点疼。初步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指导建议:您的情况,可以服用抗感冒的药物,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油腻食物,适当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蔬果,注意多喝点水,注意休息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37度并不是发烧,体温还在正常范围内。正常的基础体温在36.9度-37.5度之间,如果宝宝的体温超过正常范围的0.5度,就算是发烧了。小孩体温不超过38度是低烧,体温大于39度就是高烧。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哺乳期母亲出现发烧38℃,此期间是不可以给宝宝喂奶的,应该及时服用退烧药物,或者使用温水以及酒精进行身体擦拭,物理降温,两个小时之后重新测量,把此期间的乳汁挤掉,体温恢复之后再给宝宝喂奶,不然,发烧有可能导致乳汁里面的病毒数量增多,会感染给宝宝,对宝宝的健康不利。应该多喝白开水,或者是姜糖水,两个小时之后重新测量体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37.8摄氏度算发热,一般体温在36.0—37.2摄氏度之间属于正常体温。体温超过37.2—38.5摄氏度以下,属于低热;体温在38.5—40摄氏度属于中等发热,体温超过40摄氏度,属于高热。对于低热,一般使用物理降温,可以使用冰块冷敷,温水擦拭额头、双侧腋窝、手心、脚心等位置,贴退热贴等都可以进行降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37度半是发烧了。这属于低热,不用过于紧张和担心,可以先选择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改善,再进行物理降温时,主要是通过温开水轻轻的擦拭腋窝、后背或者脚心部位,能够让体温恢复正常。如果体温持续出现了高热的现象没有得到缓解,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口服退热药物进行改善。在改善期间还需要多喝一些温开水,能够促进身体的代谢。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孕出现发烧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女性刚怀孕,身体内分泌紊乱,不用太紧张,可以尝试多喝温水、多排汗,达到给身体降温的目的。另外,建议不要擅自服用药物,主要是因为在怀孕初期用药不当很容易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比如使其发育畸形等,如果发烧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退烧药进行退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发烧了可以通过使用药物、物理降温、饮食调理等方法进行治疗。宝宝发烧了可以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小儿牛黄清心散或羚羊角颗粒或清开灵颗粒等药物退烧。也可以使用物理方式进行降温,如额头贴降温贴、温水擦浴、温水澡等。此外如果是母乳喂养,家长还需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通过乳汁对宝宝造成影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