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宝呼吸道感染发烧两天

会员104720549 已回复
两岁男宝呼吸道感染发烧两天 偶尔会咳嗽几声 今天烧退了 一直都是三十七度七 咳嗽多了 服用药物是抗病毒的还有健儿清解液 请问现在要不要吃退烧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小华 医师 麻城市黄土岗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上呼道感染,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556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症状与体征分析,初步考虑为 支气管炎的表现,我建议你喂点消炎的和感冒药治疗,多喂点水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注意天气变,适当加减衣服,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劳逸结合,如有不适建议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欢迎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发烧的时间一般在3天左右,当然也跟每个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药物的使用,自身免疫力有很大的关系,一些患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之后,通过口服扑热息痛或者布洛芬混悬液退烧,退热的同时也使用了抗病毒药物,例如阿昔洛韦,有细菌感染的患者,通过使用青霉素类,头孢类,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病情很快得到了缓解。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呼吸道感染发烧需要根据症状来进行用药,具体分析如下:
儿童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分为四种,分别是低热、中热、高热、超高热,以38.5度为界,38.5度是最高的,超过38.5度需要服用美林、双氯芬酸钠等退热药物。38.5摄氏度以内可以服用儿童的伤寒药物,比如护童。平时要多洗澡,多喝热水,这样可以减少身体的温度。出现精神差、咳嗽剧烈、饮食不良等症状,需要尽快到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上呼吸道感染发烧时,要对患者进行退烧治疗,温度超过39度以上,可以使用退烧药来治疗,温度没有超过39度时,可以积极采取一些物理方式来降温。大部分患者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时,主要是因为病毒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抗病毒药物,出现咳嗽和黄色脓性痰时可能出现了细菌感染,可以根据痰培养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对应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道感染发烧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呼吸道感染的病原体进入呼吸道,导致呼吸道的局部炎症。从而导致发热、咳嗽、咳痰等。这种情况下,要根据病原体的不同,采取相应的抗感染措施,比如病毒感染患者,可以进行抗病毒治疗。如果是细菌、衣原体、支原体等,一般需要用抗菌药物进行抗菌治疗。同时,如果患者出现发热,体质偏高,可以通过物理降温和药物进行退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道感染发烧治疗需要通过具体的病因来判断,呼吸道感染发烧主要分为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所导致的发烧,如果是因为病毒性感染所引起的发烧,大多数没有特效的抗病毒药物,在治疗的过程中主要是针对性治疗,多喝开水,保证休息时间,在发烧期间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退烧药物,或者是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来改善,而细菌性引起的发烧,那么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或者是抗感染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道感染发烧大概7天左右就会退去,一般呼吸道感染是,由病毒引起的,具有自限性,所以,7天左右就会自行消失。如果呼吸道感染伴有发烧,温度在38℃以下这时候就可以多喝温开水,暂时不用服用退烧药物,症状也会缓解。如果体温超过了38℃,并且温度还呈现上升状态,就要遵医嘱服用解热镇痛的药物进行缓解。在饮食上要禁止吃辣椒刺激性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