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仁,夜交藤,合欢皮,党参,白术...

会员24878976 29岁 已回复
枣仁,夜交藤,合欢皮,党参,白术,云苓,当归,白勺,柴胡,干姜,吴茱萸,五味子,这些药材是治疗什么病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好!枣仁、合欢皮安神,夜交藤、当归、白芍养血,党参、白术、云苓益气健脾,柴胡、吴茱萸疏肝,干姜温中,五味子固涩敛汗。
指导建议:您的处方,综合分析,有益气补血、解郁安神等作用。可用于气血虚兼有肝郁的失眠等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夜交藤和酸枣仁可以一起治疗失眠。
夜交藤具有稳定心灵、祛风的功效,多用于失眠多梦、血虚皮肤麻木的治疗。枣仁具有肝、宁心、安神的作用。夜交藤酸枣仁泡水,可以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如果有失眠症状,可以多吃核桃、牛奶、瓜子、蜂蜜、小米等。平时要保持情绪稳定,缓解压力,不要狭隘,不要过度紧张,要保持乐观和平的态度。睡觉前洗个热水澡有助于放松身心。还可以按摩脚底或太阳穴的龙泉穴,促进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夜交藤合欢花治疗失眠。
这两种中药无毒副作用,可以长期引用。这两种药都有安神的作用。用首乌藤和合欢花泡茶,可以长期饮用,没有影响。建议忌葱、姜、蒜及辛辣食物,忌吸烟饮酒,饮浓茶,多饮水,吃清淡食物和水果,可辅助治疗。一般来说,失眠是精神焦虑和压力造成的。所以吃什么喝什么对失眠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建议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消除焦虑,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对自己的情况会有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儿童在吃党参和白术消化不良可以通过药物或物理方法进行治疗。
因为儿童的胃肠道功能比较虚弱,如果吃完党参、如果再吃完党参、白术等中药后,可能会刺激胃肠道蠕动减慢,从而引起消化不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服用助消化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醒脾养儿颗粒、复方消化酶胶囊等,同时可以给宝宝使用热水袋进行局部热敷,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腹部不适的症状。
平时应少让孩子吃生冷刺激的食物,比如雪糕、冰激凌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夜交藤即何首乌的藤茎,首乌藤可以治失眠。
首乌藤,为何首乌的藤本部分。但其功能与何首乌不同。首乌藤味甘,入心、肝经。其主要功效为养血安神、祛风通络。适用于心血不足、阴虚血虚的失眠患者。如果患者失眠、心慌、心烦、心悸,可以用首乌藤,通常与酸枣仁、柏子仁等安神药物合用。若患者阴虚火旺症状明显,还可配伍生地黄、天冬、麦冬、女贞子、旱莲草等滋阴清热之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夜交藤是一味中草药,具有养心、安神、通络的功效。夜交藤又叫首乌藤,是何首乌的藤茎,性平,味甘,归心经以及肝经,有养血安神、祛风通络的功效。可以治疗阴虚血少导致的失眠多梦、心神不宁、头目眩晕等问题,还可以治疗血虚身痛以及风湿痹痛,一般要辨病、辨证服用。建议按照医生的指导适量的服用,不要漏服,不要过量,如果用药过程中发生任何不能耐受的反应,要及时的就医。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夜交藤治失眠效果还是不错的。
夜交藤的作用是养心安神,祛风通络,主要用于治疗失眠多梦,风湿关节痛等相关疾病。常见的失眠是工作压力大、长时间熬夜、耗阴血引起的失眠,在现代医学中可称为神经衰弱。首乌藤的应用可以治疗这种失眠。同时可与合欢、酸枣仁、柏子仁、远志等药物配伍。具有很好的养血滋阴、清虚火的功效,能明显提高睡眠深度,延长睡眠时间。首乌藤治疗失眠的用途主要是通过辨证分析后与他中药配伍,煎成汤剂口服,改善患者睡眠,调节体质。首乌藤具有养血安神的功效,可用于阴虚血虚引起的失眠和心烦。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