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退烧

会员142652829 4岁 已回复
小儿发烧,我给他吃了布多芬和头孢克洛,但是他发烧是反复的,急死了。隔几个小时一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平 医师 仁寿县玉龙乡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外常见疾病、皮肤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407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孩子可能是病毒感冒或是细菌感染,可以给与物理降温,如敷冰冰贴或是肛门退热栓等。
指导建议:也可以口服布洛芬悬液,一般4-5小时一次,及时挂个儿科,做个血常规,明确病因,对症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疼发烧的退烧方法如下:
患者出现腰疼发烧的情况,要进行退热治疗。针对体温高于38.5℃的患者,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热药来改善症状,针对体温在38.5℃以下的患者,建议使用退热贴、酒精或温水擦拭等物理方式进行退热。其次要明确下引发腰痛的病因,如果是急性肾炎、泌尿系结石等肾病尤其的,患者需要进行抗感染、排石、止痛治疗。如果是由一般流感或病毒性流感所致,则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如果是腰背部骨肿瘤或转移性肿瘤的原因,需要进行抗肿瘤、止痛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脑梗发烧可以使用药物退烧。
脑梗是指局部脑组织因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而发生的软化坏死,主要是由于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而导致的,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昏、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出现发烧的情况,通常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布洛芬、安痛定、头孢克肟等药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不是每个小孩一有牙齿就会发热。
如果是因为宝宝的牙齿发热,如果温度在38.5摄氏度以下,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进行降温;38.5度以上可以服用儿童的退烧剂,可以使用热毛巾擦拭额头、颈部、腋窝、手脚等部位;其次,可以用温水浴,水温一般在32-34℃之间,多给宝宝饮水,可以帮助宝宝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宝宝的身体康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初期发烧的退烧方法如下:
找出发烧的原因并兼顾营养与休息:除了找出发烧病因之外,对孕妇来说,适度的退烧是有其必要性的,发烧常增加妈妈的新陈代谢速率的同时合并许多不适的症状如:头痛、食欲不振、全身倦怠、心悸、甚至脱水等,更增加孕妇心肺功能的负担。所以要选择适度退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辅助,否则会伤害胎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在孕期出现发热症状时可以通过物理退烧和药物来进行退烧。
1.物理退热:妊娠后体温低于38.5摄氏度时,可以用温水或乙醇擦拭颈部、腋窝、大腿根,也可以用冷毛巾包上冰敷腋窝等,一般2-3次即可。
2.用药来进行退烧,妊娠期间体温38.5℃或更高时可以使用对乙酰氨基酚进行退烧,同时要警惕恶心、呕吐、出汗、腹痛、皮肤苍白等不良反应,也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过敏性皮炎、粒细胞缺乏、贫血、肝功能损害等症状。对该药物过敏的人不要使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患者出现急性肠胃炎时,可能会导致腹泻和发烧的症状。如果是轻度的发烧,可以服用复方新诺明、左氧氟沙星、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抗炎、退热的药物。
高烧时患者可口服柴胡注射液、安痛定、地塞米松等抗炎药物进行治疗。若患者出现脱水的情况,必须立即进行液体补充。需要到医院做血常规、便常规等检查,确定原因后再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