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膝盖一直酸痛,走路时会

会员142284789 4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膝盖一直酸痛,走路时会发出响声,哦怎么回事,不能站太久,也不能蹲太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膝关节滑膜炎的表现,积极进行综合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着凉,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适当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增加骨营养的。目前可以口服藤黄健骨胶囊,洛索洛芬钠片,肾骨片等药物进行综合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膝盖酸痛,最常见的原因是膝关节的骨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是因为软骨破坏,暴露出软骨下骨,同时合并有局部的炎症,在屈膝运动的时候,骨头对着骨头进行摩擦,就会产生疼痛。游离体或者半月板的损伤,引起的膝关节酸痛。半月板损伤以后,会出现局部的裂痕,会卡在膝关节之间,当膝关节活动的时候,这个裂缝会变大,就会引起酸痛。另外,游离体也会卡在膝关节之间,会突然出现膝关节的酸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小腿和膝盖酸痛是风湿关节炎引起的症状,平时要注意休息,适当的活动,不要着凉或受风,也有可能是缺乏锻炼引起,体质抵抗力下降会四肢酸软,也有可能是缺钙小腿肌肉经常在清晨酸痛,而且在白天也感觉小腿肌肉无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出现疼痛,不一定是临床骨肿瘤等疾病继发出现,还常常见于骨关节滑膜炎,骨关节增生性骨关节炎,另外还可能存在局部韧带组织损伤,另外就可能见于骨肿瘤或者其他淋巴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如果近期没有膝关节外伤史,需要到医院的骨科进行就诊,选择普通x线平片进行排查诊断,近期需要休息。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通常来说,膝盖酸痛建议进行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膝关节疼痛要多加注意,平时要多休息,要多加保暖,要少做一些剧烈的运动,要少做一些跑步、跳跃的运动,要尽可能的减轻身体的负担,可以服用一些抗炎镇痛的药,比如尼美舒利胶囊,比如金乌骨通胶囊;但是如果还没有好转,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成像,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会酸痛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常见的尿酸高、痛风、风湿性类风湿性关节炎、肾虚、缺钙、半月板损伤、滑膜炎等。首先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平时尽量不要久站。平时要多休息,少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多吃碱性的蔬菜,也可以服用壮腰健肾丸等强筋壮骨补肾的药物,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配合服用非甾体类的消炎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膝盖酸痛,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理疗等方式进行缓解。
1.药物治疗:膝盖酸痛,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三七伤药片、中华跌打丸、麝香追风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镇痛的作用。
2.理疗:膝盖酸痛,患者可以去医院通过针刺、按摩、拔罐、艾灸等物理方式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在生活中,出现膝盖酸痛的情况,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