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孩子与肺结核的患者接触近会得肠结核吗

会员142270952 12岁 悬赏3元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同院子的大爷有肺结核有时吐血,孩子体质弱得了肠结核,是肺结核患者传染的吗?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您好,肺结核对肺癌的发生有间接的增进作用,肺结核钙化的病灶、肺泡上皮细胞增生、陈旧性空洞壁及其支气管、结核性疤痕、增殖等与肺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并不是得过肺结核的病人一定会患肺癌。

郑冀内科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27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肺结核患者若是在病情没有得到控制,属于具有强传染性阶段时,请避免与人亲密接触,因为肺结核会随呼吸道传播,若你已是陈旧性肺结核,传染性已得到控制,就可以过性生活

历见伟主治医师传染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8
擅长:普通感冒、发热性疾病、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酒精性肝病、脂肪性肝病、乙肝、丙肝等。

你好!可以的,但是急性传染期尽量避免需要隔离的,

黄贱丰副主任护师内科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3804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指导意见:肺结核合并肠结核的治疗于肺结核一样,正规抗结核治疗,肠梗阻是要胃肠减压,建议配合用中药治疗,效果可能会很好的.

历见伟主治医师传染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8
擅长:普通感冒、发热性疾病、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酒精性肝病、脂肪性肝病、乙肝、丙肝等。

病情分析: 结核药物的治疗原则是:全程,适量,联合,规律,早期用药。
意见建议:如果你的结核没有好,建议不要停药,因为不规律的用药容易导致耐药菌的产生,那样的话,再治疗时就不好治了

王建林外科天津医科大学已帮助用户:1249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一般在治疗肺结核病时,用药时间是比较长的,一般需要服药一到两年的时间的,那现在看你的情况还需要继续服药治疗一段时间才行的
意见建议:平时也要多注意加强营养,有一个好的心情,这样也是比较好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祝您健康

张卫华副主任医师传染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9320
擅长:肝病,结核病,慢性肝炎,乙肝,丙型病毒性肝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