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经常胃里不舒服,喝热水很舒服,是不是因为胃寒?...

会员141790134 0 已回复
自己经常胃里不舒服,喝热水很舒服,是不是因为胃寒? 那要是胃寒的话吃凉性食物是不是就会不舒服,胃火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症状来看。可能是患了胃炎疾病引起的。所以你所说的是中医说的胃寒,这个最好服用药物调理的。可以服用vu铝颠茄胶囊治疗。
指导建议:这个疾病需要综合调理的。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硬,辛辣刺激的食物。好好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寒的症状一般有胃痛、胃胀、恶心等。
胃寒一般情况下因为经常吃生冷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引起的,吃了容易引发胃痛,并伴随腹泻,吃些温热的食物胃部疼痛得到缓解,一般因为消化性溃疡引起的,消化性溃疡主要发生于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是影响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在整个人群中有较高的发病率,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消化性溃疡还可能造成消化道出血、胃肠穿孔、幽门梗阻等情况,建议入院进行检查,确诊病因方便对症用药。可以口服海桂胶囊缓解胃部不适。海桂胶囊作为一款中成药,含有高良姜、肉桂、黄连、三七等十二种中药成分,具有温中和胃、清热止痛、生肌愈疡等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避免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用热水烫洗湿疹,会加重病情。
虽然热水可以缓解瘙痒,让人觉得很舒服,但热水会导致真皮浅层的小血管扩张,导致炎症渗出,白三烯、组胺等炎性介质在血管中堆积,从而加剧皮肤的过敏反应,局部皮疹会变红,丘疹、红斑融合成片。
除了用开水烫一下之外,还有盐水、酒精、醋精等也会引起相同的刺激,从而使皮疹更加严重。
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或地奈德软膏帮助治疗,改善症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胃寒需要补充好细菌护肠道,生活中常补充益生菌,不仅能提升有益菌的战斗力,有助于维持肠道健康,增进肠道蠕动,还能改善细菌所在的肠道环境,抑制有害菌生长。可以喝酸奶,还可以吃发酵、含有益生菌的食物,如泡菜,纳豆,腐乳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喝热水胃里有灼热感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喝热水后水会通过消化系统进入肠胃,会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如果有灼热感,可能是因为胃酸分泌过量,或者是热水刺激胃黏膜引起的。一喝热水胃里有灼热感也可能是胃溃疡、胃食管反流病、胆汁反流性胃炎等疾病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平时多休息,避免熬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胃寒不能吃三九胃泰。具体分析如下:
胃寒可分为喜热、畏寒、腹部疼痛、腹泻等。所以,患有胃寒,患者可以用温胃舒来调理胃寒。温胃舒胶囊具有温胃散寒、行气止痛的功效。三九胃泰清热祛湿,行气活血,常被应用在治疗脾胃虚寒、气血不畅等情况,因此胃寒不能吃三九胃泰。患有胃寒。可以通过针灸中脘、足三里等方式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如果肚子不舒服,可以喝一些暖胃养胃的粥。山药、南瓜粥,可以补脾养胃,南瓜可以排毒护胃。红枣、花生粥、红枣、花生等都是滋补脾胃的食品。小米粥、小米粥是最好的滋补之物,而且很容易上手。红枣地瓜粥,有暖胃的功效。平时要注意保暖,要有规律的饮食,要少吃多餐。如果是慢性胃病、短期内有胃部不适、体重减轻等,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