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饭,马上洗澡…有没有副作用…?

会员113807699 27 已回复
吃了饭,马上洗澡…有没有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怀青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结核,老年人肺结核,结核性腹膜炎,布鲁菌病,单纯...
已帮助用户: 26371
问题分析:是有副作用的,第一个是不利于消化,第二个可能会引起低血糖或者是头晕,胸闷等不适症状
指导建议:吃完饭以后身体血液会重新分布,大部分血液,都到消化系统,对食物进行消化,只有少部分血液停留在四肢。饭后接着洗澡,就会导致周围的血管扩张,血液分布在四肢比较多,就减少了心脏的供血。也影响了消化吸收,导致低血糖和心脏,肺脏等的缺血症状。所以一般建议饭后40分钟以后再洗澡,如果吃的太饱那就应该延长饭后洗澡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了饭打嗝可能是饮食不当、肠胃动力不足等导致的。
吃了饭打嗝可以认为是因为进食太快、吃了太多难以消化的东西等导致的,可以通过服用一些热水来减轻症状。如果症状持续时间较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西沙必利,莫沙必利等促进肠道蠕动的药物吃了饭打嗝液可能是因为胃肠功能不好导致的,推荐使用吗丁啉来帮助消化,改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泡脚后不能马上洗澡,泡脚后出汗后不能立即洗澡,皮肤接触冷水后,毛细血管突然收缩变细,大量血液回流心脏,会增加心脏负担,引发心慌,气短,头晕等症状,大汗后应先休息一会儿,等体温恢复、汗液干了后再洗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咖啡减肥有副作用,具体内容如下:
咖啡是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饮品,其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咖啡因、单宁酸等营养成分,具有提神醒脑、利尿消肿等作用。但是一般咖啡减肥是有副作用的,因为通过喝咖啡减肥通常需要长期喝,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会对咖啡产生依赖性,使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受到刺激,因而容易使患者出现头疼、疲劳、焦虑等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激光脱毛后一般是不可以马上洗澡,否则就有可能会对皮肤的恢复造成影响。激光脱毛后局部皮肤可能会出现红肿或者是有疼痛的现象,如果立即的洗澡,就有可能会出现感染的情况,从而会使症状加重,并且还有可能会使局部留下明显的疤痕,影响到个人的美观。在恢复的过程中还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做眉毛有副作用,可能会导致色素过敏或者出血和局部血肿,要多加注意。纹眉是用生物处理过的色素,用很细的针头注射到皮肤深层,从而使眉毛的形状和颜色更加令人满意。很少部分人会对色素产生过敏反应,患者可能会感到疼痛,局部皮肤可能会起红疹。除此以外,虽然纹眉用的针很细,但是其对皮肤深层的毛细血管会造成一定的损伤,根据损伤程度不同,可能会发生出血或者皮下的血肿。建议:到正规机构进行治疗,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进行治疗,除此以外,注意术后恢复情况,忌辛辣,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激光脱毛后一般是不能马上洗澡,否则就有可能会对皮肤的恢复造成影响。在做完激光脱毛手术之后局部的皮肤可能会受到损伤,出现红肿或者是有烧灼感的情况,因此在做完手术之后是不建议立即的洗澡。如果立即在隧道,就有可能会使皮肤出现感染的情况,从而会导致局部留下明显的疤痕或者是色素沉着,影响到个人的美观。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