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胎儿大枕大池,小脑延髓池囊状扩

会员141782387 3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胎儿大枕大池,小脑延髓池囊状扩张,蛛网膜囊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海锋 主治医师 衡水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炎,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2190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一般在孩子出生后才可以确诊,要定期复查,有的胎儿会自行吸收
指导建议:还有颅脑问题,目前很少通过彩超确诊的,所以不要过于紧张,按时复查,祝你健康,对于我的回复如果满意,劳烦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由于脑室系统不通畅,另外还是因为小脑发育不良等原因造成的。要定期检查。如果继续增加,考虑是由于器质性疾病造成的,有可能是个不健康的孩子,如果后续的检查还是不容乐观的话需要引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枕大池也称小脑延髓池,大枕大池大即为枕大池超过10mm以上,影响不大,少数人出现头晕、头痛、耳鸣等症状,但对生活没有影响,所以并不严重。患者平时多加休息,不要做重体力劳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大枕大池蛛网膜囊肿可以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大枕大池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颅内先天良性疾病,主要是由于其它因素导致的,在做头部相关检查时才会被发现,所以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只需要定时进行随访。如果发现有明显的颅内压力,或是囊肿在短时间内有显著的增加,或是有明显的脑组织压迫,则可以采用切开性囊肿或内窥镜下进行分流术来减轻疼痛。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大枕大池不会自愈。大枕大池指的是枕大池比正常人群偏大,合并枕大池囊肿。其发病原因是先天性的发育异常,大多没有任何临床症状,都是在体检时意外发现。不严重是时不需要治疗,如果对周边产生的压迫症状和占位效应,就要手术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在胚胎的生长中,静脉丛循环不畅通会导致胎儿的小脑延髓池增宽。
小脑延髓池宽度不到1.0cm,如果出现小脑延髓池增宽需要密切观察,大部分胎儿都可以自己消化,如果小脑延髓池继续增宽1.5cm以上,可能会对胎儿的脑部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出现胎儿的小脑延髓变宽,一定要及时和医生进行后续的检查,以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还不适合进行治疗,必须要进一步做大脑核磁共振检查。因为只有大脑核磁共振检查才能够真正的鉴别是大枕大池还是蛛网膜囊肿。如果大脑核磁共振提示是大枕大池,那么不需要治疗,继续观察。如果大脑核磁共振提示是蛛网膜囊肿,并且引起了梗阻性脑积水,那么需要做手术治疗。如果没有引起梗阻性脑积水,也不需要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