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上个月发现有齿痕舌,去中医拿药调理可现

会员141699700 4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舌两边有齿痕,腿无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有体内湿气过重,肾虚肾亏的表现,积极进行调理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口腔的卫生,早晚刷牙,多喝开水,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目前可以口服后爱排湿汤。滋阴补肾丸等药物进行综合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经常出现齿痕,这和体虚湿盛有关,和肝郁气滞有关,通过一定的调理来逐渐的改善,食疗方面能够取得很好的作用,比说可以把山药和薏米都磨成粉再喝,这样不仅好吸收消化,而且还有利于病情恢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齿痕舌不是癌症也不会得癌症,它是一种症状,主要提示人体的湿气过剩,除了齿痕舌之外湿气过剩还表现为大便不成形、粘腻、舌苔厚腻以及做事情没有精力、周身乏困等,这些都是湿气重的表现。而湿气盛跟癌症没有直接的关系,癌症作为一种恶性肿瘤它的出现会伴有很多症状,不只是出现占位,还会因为不同的肿瘤表现为不同表现。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舌头上出现齿痕有很多原因,要对症治疗。一个就是牙弓比较小,舌体比较大,如果说要消除这个齿痕,就是要扩展牙弓,比方说有些牙列拥挤的,只要进行矫正之后,那牙弓就会恢复正常的大小,这样舌头上的齿痕就会消失。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齿痕比较常见的原因是湿气重引起的,平时在饮食上注意不要吃过于生冷的食物,以免引起湿气加重,多喝温开水,促进身体的代谢,要注意身体,可以适当的运动,保持心情舒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是不能自己恢复的,需要进行治疗的。齿痕舌是由于患病者脾虚,动力不足导致体内的湿气没有办法正常代谢排出体外,出现舌头变胖变大的情况。当牙齿闭合的时候就会阻止舌头变得更加大,从而产生了齿痕舌。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齿痕舌多数是由于气虚,脾虚和阳虚导致的,一般出现齿痕舌,多数代表脾虚和湿盛。不是全部的齿痕舌都能治愈的,不过,确实有一部分人经过治疗后,齿痕可以消失。一般从治疗上,通常要从温阳化湿,健脾利湿等角度入手。运用中医的方式调理。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