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枸杞菊花柠檬可以长期泡茶喝吗?

会员141101888 50岁 36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长期接触电脑,有向血压,主要是低压高,正常低压在100左右,想通过茶进行辅助治疗。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双峰 主治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已帮助用户: 29907
问题分析:是这样的。你的这个是全面分析的。一,低血压方面是这样的。一般这个是代表周围血管硬化的结果。处理这个方面的问题,是以西医 的降压药为主,并且是需要控制血脂、血糖的,加强运动,饮食要求是低盐低脂饮食,这是需要的。
指导建议:二,你提到的这个长期接触电脑,多是导致颈椎、眼源性的症状的,如头晕什么的,这个是需要控制用电脑的时间,强度,及适当的按摩及锻炼的。三,你提到的这个保健茶 什么的,对你是有帮助的。就是你提到的这个滋肾清肝的用药。不过,如果是单纯的强调这个用茶,其他的如上述的两项不注意,效果是不理想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菊花可以和柠檬一起泡茶喝。菊花柠檬茶的作用有:降血脂,降血压,用于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增加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消炎,抗菌。清新口气。提神醒脑等。其中柠檬的作用有:柠檬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菌,提高免疫力,防止和消除色素沉着,止咳,生津,安胎,止痛等作用。菊花具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等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金银花加菊花加枸杞一起泡茶喝不可以长期喝,因为都是寒性的伤脾胃,金银花清热解毒,疏散风热,利尿,菊花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疏散风热,枸杞滋阴补肾,清肝明目,润肺,这几味药配合能清热解毒,明目润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两者是可以泡水喝的,但是应注意前者寒性一般不要长期的使用,过敏性鼻炎不要喝这个。由于前者是疏泄肝火的伤阴,鼻炎是肺气不足引起的,注意有胃部疾病的不要长期使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枸杞菊花茶,有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的功效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将三者一起冲泡有清肝明目,降压降脂的作用但切记不可过度饮用,中医认为,山楂只消不补,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喝枸杞菊花泡水会导致上火、流鼻血、胃部不适等危害。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但长期喝枸杞菊花泡水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阳虚体质的人,如果一味地喝枸杞菊花茶,容易损伤正气,越喝越虚,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多喝性凉的菊花茶还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导致反酸。建议在饮用枸杞菊花茶时,一定要先判断自身体质是否适合,避免长期饮用。平时可以多喝温开水,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素材和水果,做好饮食均衡。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枸杞菊花桑葚泡茶对脂肪肝的好处桑葚中含有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菊花可以养肝、清肝、明目;枸杞子可以补肾、养肝。这款茶饮补肝益肾、强壮身体的功效显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