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跑步完咳嗽得厉害,持续一个星期

会员140761074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咳嗽,没有其它症状,尤其是躺下后咳嗽会连续干咳10多秒,有痰,但是非常少,大多是干咳。上个星期开始跑步减肥,一开始跑得很慢,后来逐渐加快速度,上个星期四下午跑完后明显感觉喉咙不适,深呼吸会有肺部灼烧感,晚上便开始咳嗽,一开始只是短暂咳几声,咳完就不痒了,但是越来越严重,到目前已经一个多星期,特别从前天晚上开始睡梦中都能咳醒,买了阿莫西林和盐酸氨溴索,吃了三天没什么效果,放弃。想问问我现在是什么病,怎么治疗,之前就有过一模一样的症状,拖了几个星期拖好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子杰 主治医师 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567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反复出现咳嗽、干咳及咽喉部不适等症状,考虑是咽炎。
指导建议:可以服用头孢克洛片及肺力咳合剂等抗炎、止咳化痰的药物,配合做雾化喷喉等对症治疗,平时清淡饮食,戒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如果服药三天后症状无改善,建议到呼吸内科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急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是一种细菌感染性疾病。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服用抗生素头孢克洛分散片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早期肺癌的患者,咳嗽一般比较轻微,一部分患者没有咳嗽的症状。和肿瘤生长的位置有关系。如果是周围型肺癌,肿瘤长在肺的外侧,离支气管比较远,患者可以没有咳嗽的症状。如果肿块长在肺门靠近中心的部位,常常侵犯到气管,出现阻塞性肺炎,患者咳嗽明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期间最好不要跑步锻炼,可以适当地地注意一下,可以喝水,也可以服用止咳化痰颗粒,放松心情。不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避免过度劳累放松心情就行了。祝你健康。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炎在晚上的时候咳嗽厉害,主要是在患有肺炎期间支气管粘膜腺就会分泌大量的痰液,痰液就会在气管内流动,并且出现刺激而导致咳嗽,晚上睡觉的时候,睡姿可以为左卧位或者平躺,这些姿势有利于痰液的流动,特别是在刚躺下的时候,痰液流动就会产生刺激而出现咳嗽,所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明显。咳嗽属于人体的保护性反射,如果呼吸道或者肺部出现炎症,就会产生刺激而出现咳嗽反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种是不确定的,咳嗽可能还与肺和支气管炎症等有关系,当然肺癌最主要的表现也是咳嗽,但是与肺炎的咳嗽不一样,肺炎经过治疗之后,一般咳嗽会好转,但是肺癌就不一定,有可能有顽固性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考虑是身体受寒受凉等因素引起的呼吸道炎症感染,可能是过敏性咳嗽。宝宝咳嗽多是由于感冒着凉造成的支气管发炎,属于急性细菌感染造成的。治疗期间注意饮食清淡,禁辛辣刺激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