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夫,很多年前吹风扇后背大部分受凉,好开始颈椎...

会员130968174 0 已回复
你好大夫,很多年前吹风扇后背大部分受凉,好开始颈椎疼的厉害,整天头晕眼花,现在慢慢往下蔓延,从颈椎到尾椎疼的厉害,开车很厉害,没办法现在开车后背都放一个瓶子按摩缓解一下。更重要的是后背疼的时候,好像影响到呼吸紧张一样,整个人像得了抑郁症,特别焦虑,而且很烦躁,整天疼痛伴随着生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来看。这个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现在还有精神方面的原因,可能有点轻微的抑郁症。这种情况最好去看看中医,看看专科。在注意饮食的调理心理的调理。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注意保暖。少受凉,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好好休息,别负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怕受凉通常有以下原因:
因为寒冷可以使肌肉紧张,颈椎病本身是因为椎间盘突出造成的椎动脉缺血、脊髓受压、肌肉紧张、骨质异常,肌肉在寒冷刺激下紧张,会加重炎症物质的渗出、乳酸堆积,同时肌肉紧张以后,可能会产生痉挛,使颈椎更加不稳定。受凉可以使颈部肌肉痉挛僵硬,进一步使颈椎曲度变直以及颈椎活动受限,可以加重颈椎病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颈椎病患者是怕受凉的。
颈椎病患者是可能怕凉的。颈椎病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患者颈椎邻近的神经根、颈脊髓、交感与副交感神经以及血管受到压迫或不良刺激出现多种功能异常。当神经根功能异常时,可能出现痛觉、本体温觉等感觉功能失常。
建议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同时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症保守治疗,局部注意保暖,做热敷,理疗与按摩。后背部受凉引起的疼痛是局部肌肉筋膜炎的原因,因为受凉作为诱因导致局部的肌肉筋膜发生无菌性的炎症,所以引起局部的疼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椎后背疼可能是以下原因:
1.颈背部肌肉劳损。一般人颈背部肌肉的力量和强度都较弱,无法长期保持头颈挺拔,长期低头工作或工作的人,颈背部肌肉容易疲劳,肌肉发生炎症,造成颈背部肌肉酸痛。
2.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这两种疾病会对颈背部造成一定的压力,颈背部的疼痛可以通过颈部牵引和颈部米字操进行锻炼来改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后背疼可以通过牵引、按摩、理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颈椎背部的疼痛可以通过颈椎牵引来舒展颈椎肌肉和斜方肌,缓解颈椎和背部的酸痛。颈椎牵引还可以用于治疗神经水肿。手法按摩也可以治疗颈椎后背疼,经过几天的持续治疗,通常可以缓解疼痛。此外,局部理疗,比如微波治疗、电离子治疗等,也能够有效缓解颈椎后背疼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导致这个现象的原因可能是没有注意保暖,颈椎部位受到雨淋,风吹等影响导致寒气进入颈部,可能会导致颈椎方面的问题。比如导致颈椎病出现颈椎部位的疼痛,麻木,活动受限等症状。可以根据情况进行相关治疗,比如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可以配合多泡热水澡以及热毛巾进行颈部热敷,会有一定的效果,治疗后注意多观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