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舌头发苦,是不是胃热

会员140566318 6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您好,我母亲61岁,舌头发苦发紫是什么原因?有2个多月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玉荣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危象
已帮助用户: 98742
问题分析:患者的母亲已经有两个月了,舌头出现了发苦发紫的现象,到底是怎么回事?
指导建议:可是到医院查一查肝功,做一下肝胆B超,排除一下肝胆疾病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口干口苦、胃胀不消化的情况,主要是由于饮食、腹部受凉、胃肠道菌群失调等原因引起的,主要表现为胃肠动力不足、消化不良、胃部疼痛等。慢性胃炎由于胃动力不足,会造成食物积滞、细菌发酵,从而产生气体,造成胃胀不消化,还会出现口干口苦的情况。在这个时候要注意规律作息,合理饮食,有促进消化的药物、益生菌类药物、抗生素、抑酸、保护胃粘膜的药物等。
1、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多潘立酮、枸橼酸莫沙必利等,能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吸收,缓解症状;
2、帮助消化的药:健胃消食片、大山楂丸等,可以帮助消化吸收,缓解症状;
3、益生菌:由于肠道细菌群失调,会增加肠道中的有害菌,从而出现口干口苦、胃胀不消化等情况,可以口服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等益生菌类药物进行调理;
4、抗生素、抑酸、保护胃粘膜的药物:如果是幽门螺旋菌引起的,可以选择四联疗法来根除。四联治疗包括:一种抑酸药物,一种铋剂,两种抗生素,分别是埃索美拉唑+胶体果胶铋+阿莫西林+甲硝唑。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来说,如果小孩胃热和本身脾胃功能、体质等医生有关系,首先可以吃清淡饮食为主。可以适当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等,同时还应该多喝水,避免多吃肉类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此外,如果小孩胃热情况比较严重,家长应该第一时间带小孩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比较好,进而有助于缓解病情。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孩子胃发热的说法,应给予儿童清淡好消化、易于吸收的饮食,尽可能多地挑选新鲜蔬菜。
孩子胃发热同时也多吃水果,再吃点米汤、米糊、面条,馒头之类的食品即可。另外还应该注意不要让孩子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比如辣椒,西瓜,香蕉之类的热性食物。勿让儿童摄入少量蛋白质,脂肪含量太高的食品如牛奶、鸡蛋、肉类、鱼虾等,并且不能吃生、冷、辣等刺激性食品,应多让孩子喝水并注意休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饮食不当可能导致胃部疾病,有胃痛的症状,胃部疾病的原因较多,症状不一,一些人可能会有胃热、疼痛,有畏寒性的胃痛,建议到医院检查后针对性治疗,小孩胃热的症状具体如下:
症状一:饭后胃不消化,有胀饱感,感觉胃部温度较高。建议饮食上要清淡,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症状二:胃热主要因为喜欢喝酒,喜欢吃辛辣的东西,吃太多膏粱厚味的东西,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可以用灯芯花、川莲、莲子芯、麦冬等泻胃火。症状三:胃部灼热疼痛、口干口臭、腹胀、便秘、大便稀烂、牙龈肿痛、胃口不好等。可以用鲜萝卜榨汁、西瓜、绿豆粥降火。
胃热的主要症状是胃不适,最好用饮食治疗,如清淡食物,不酗酒,不吃辛辣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肠胃热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肠胃热的症状有吃了很多蔬菜、水果,总觉得口渴,喜欢喝冷饮,还是容易便秘,没有胃口、呕吐;吃凉的食物;肢体沉重、发热多在午后明显比,建议可服用中治疗。
日常生活中,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避免使用芹菜、芦笋、番薯等高纤维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胃热胃寒可以通过病因、症状表现等进行区分。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寒与饮食习惯有关,如果饮食不规律,喜欢吃生冷的食物也会导致胃寒。经常吃冷热食物,不按时吃饭,或饥饱不均,日积月累,都会导致胃寒;出现胃部突然冷痛、口含清水或酸水、头痛、舌质淡、苔白厚等症状。胃热一般是因为吃了辛辣的食物,或者是胃火旺盛引起的。临床上会出现口臭、牙龈肿痛等症状。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