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头顶秃了一小块,问别人说是血虚,

会员53646589 43岁 已回复
突然发现头顶秃了一小块,问别人说是血虚,突然发现头顶秃了一小块,问别人说是血虚,请问是什么毛病,工作是有点累的,生了两个孩子都是剖腹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德明 主治医师 商丘市东风眼科医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9813
问题分析:您好!你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斑秃,在中医上来说,与气血虚有一定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到正规医院中医皮肤科检查明确一下,确诊以后再采取辨证施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虚导致闭经可以用点补益气血的药物进行改善,也可以喝些红糖水来调理,要注意治疗期间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生活上注意不要长期熬夜,要规律作息,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着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这个是内分泌失调的,中医调理就可以的,然后配合激光治疗,就可以去掉的。不要担心。要注意饮食卫生,吃些清淡的食物,吃苦瓜和绿豆汤,有清热解毒的效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还要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注意休息就可以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气血虚出现脱发的症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补充气血的食物,例如猪血,猪瘦肉,鱼虾,牛奶,鸡蛋,芝麻,核桃,海带等,需要温补肝肾,但是因为其他方面都没有问题,仅仅是你脱发的表现的话,那么你还是考虑进一步的确定,比如你可以调整生活,不要熬夜,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加抵抗力,保证营养。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血虚失眠可以吃以下几样东西缓解:
1.可以吃龙眼,龙眼具有很好的镇静安神的效果,可以改善失眠的病情,还可以很好地达到补血的效果,改善血虚的状况,有利于病情的快速恢复和好转。
2.可以多吃一些红枣,红枣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得到补血补气的效果,改善失眠的病情。
3.可以口服归脾丸、人参归脾丸、养血安神片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气血虚是会引起脱发的,患者可以通过调整日常饮食和服用补气养血的药物进行调理,改善气血不足的情况。
从中医角度来说,发为血之余,即头发是人体气血盛衰的一种表现,因为气血有滋养毛发的作用,气血充足则头发生长茂密旺盛,气血不足会出现毛发松动易脱落的症状。依据中医“由内而外,调养防治”的辨证体系,在治疗上应以滋阴补血、益肾补气为主,选用具有此功效的中成药有利于改善脱发,如敬修堂养血生发胶囊,该药组成以养血药物为主,辅以补肾药物,由内而外治疗因气血虚引发的脱发现象。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要合理安排饮食,多吃些补血补气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蛋、奶、新鲜的水果、蔬菜等,补充头发所需的营养。坚持锻炼,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秦文熠副主任医师中医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脱毛脱发、风湿免疫疾病的诊治

如果月经过多,身体会遭受气血两虚之苦。气血不足的症状通常表现为身体虚弱、经常头晕、无精神、嗜睡、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等。只有在饮食中多吃些食物来补充气血,才会得到改善。例如,多吃红枣、龙眼、鸡蛋、牛奶、瘦肉、鱼和虾都有治疗效果。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