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20岁, 昨天开始头疼,并昏沉,有点发烧喉咙稍...

会员140520862 0 已回复
男,20岁, 昨天开始头疼,并昏沉,有点发烧喉咙稍微有点疼,鼻子通畅,无痰,不咳嗽,有时老想睡觉,其他部位正常。晚上睡觉时发了一次大汗,快到早晨是被冷醒,到早.上时伴随着头疼并手心出汗,我们这里气温都很高,一般不会被冷醒。 我这个病情属于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应该吃什么药,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韩文生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多年从事内科相关疾病诊治,对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
已帮助用户: 41693
问题分析:患者从昨天开始头痛,有点发烧,喉咙痛,全身不舒服,到底是怎么了?
指导建议:应该就是感冒了,服用感冒灵,头痛发烧,服用布洛芬,喉咙痛,含化维生素c片,也可以喷西瓜霜喷雾剂,淡盐水漱口,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头疼是感冒了,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才能明确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在这期间饮食上以清炎为主,忌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良好睡眠,每天宜八个小时以上,不要过度疲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发烧头疼,如果是单纯的感冒引起的,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给予药物来改善。但如果是病情变化快的,则需要及时就医诊疗。
如果孩子是由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烧头疼,家长可以给孩子服用抗感冒的药物,例如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该药物对于感冒引起的发烧、头疼、流鼻涕、鼻塞等症状有较好治疗效果,不含阿巴斯甜成分,孩子服用更放心。
此外,如果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发烧头疼,甚至惊厥,如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脑炎等,则需要在抗炎抗感染的同时,及时就医对症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发烧全身酸痛,头疼,喉咙痛,温度偏高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痛、发热、头痛、肌肉酸痛症状,体温超过38.5摄氏度或头痛难忍,可以吃止痛药,减缓头痛。清淡饮食,不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油腻食物等,关键是要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过度劳累会加重病情。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头疼发烧,首先应该查明病因,可能是由于体内存在炎症,扁桃体炎,肺炎,支气管炎等多种疾病所引起,也有可能是感冒引起。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来帮助退烧,如酒精擦浴,温水擦浴等,必要时可以用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症状严重者,及时带到医院采取静脉输液的方法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孩子在发烧时,会因高烧或低烧引起头痛的症状出现。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选择口服药物或是物理治疗来改善。
一、口服药物
家长可以选择适合孩子服用的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来改善症状,该药物含有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等成分,能够起到快速退热、解除头痛、鼻塞、流涕等症状的疗效,成分中不添加阿斯巴甜,孩子服用家长更为放心。
二、物理治疗
孩子发烧头疼,家长可通过给孩子洗温水澡或是贴冰贴来帮助降温,待体温降低后,头疼的症状会有较为明显的缓解。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发烧多见于病原体的入侵,这些病原体包括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体在儿童体内发生炎症反应。多见于上呼吸道感染的特殊类型,胃肠型感冒。由于儿童的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都没有发育成熟,消化道和呼吸道的功能相对比较差。而且儿童的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的淋巴结有相互关联。呼吸道的炎症容易累及到消化系统出现发烧呕吐的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