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胃溃疡

会员115961299 已回复
经常反胃酸,早上起来会干呕,一到下午就会肚子痛拉肚子,胃也会不舒服,这是胃溃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小华 医师 麻城市黄土岗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上呼道感染,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556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症状与体征分析,初步考虑为胃病胃溃疡 的表现,我建议你吃点奥美拉唑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注意天气变,适当加减衣服,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劳逸结合,如有不适建议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欢迎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胃溃疡胃痛可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最好到正规的医院消化内科就医,给与抑制胃酸代谢、保护胃粘膜的用药治疗。同时进行碳14呼吸实验,观查有没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呈阳性时,需要配合医师开展四联疗法。平常需要注意饮食的科学性,多吃清淡助消化的食物,保证营养摄入。少吃辛辣的食物,也要少吃油炸食物,以免刺激肠胃,使情况加剧。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胃溃疡导致的胃痛,可以服用一些抑酸药进行缓解,具体内容如下:
比如可以服用质子泵抑制剂,比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等,也可以服用H2受体拮抗剂,比如雷尼替丁、尼扎替丁。口服以上药物后,胃部疼痛会有较好的改善作用。因为大部分的胃炎都是Hp病毒感染所致,所以胃溃疡的恢复要在彻底清除之后再进行。
严格遵循医嘱用药,学习药物的正确用法,遵医嘱定时、定量服药,不可擅自停药或随意加减剂量,影响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通常情况下,胃溃疡饮酒后胃痛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胃溃疡是指胃黏膜在高胃酸、胃蛋白酶的侵袭下,消化自身黏膜所形成局部炎性缺损,主要症状为胃部疼痛、食欲不振、消化异常、出血等,胃溃疡饮酒后胃痛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复方田七胃痛胶囊、盐酸雷尼替丁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日常生活中,胃溃疡饮酒后胃痛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按照医嘱积极服药,定期复查,注意戒烟戒酒,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疼大便黑与胃炎胃溃疡上消化道溃疡出血等原因有关,还容易引起胃胀,恶心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可以做胃镜或上消化道造影,大便常规等看看,喝温水清淡饮食减轻胃肠负担有利于病情恢复,不吃油腻,不吃硬食,避免剧烈运动,休息好保持心情舒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有胃痛的症状不一定就是胃溃疡。
因为能够引起胃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一旦发现胃部疼痛要明确病因。胃溃疡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感,胃痛常呈隐痛、钝痛、胀痛、烧灼样痛,多在餐后一小时内出现。
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治疗,胃溃疡患者出现疼痛也要及时治疗,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戒烟戒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浓茶浓咖啡,避免暴饮暴食,少食多餐。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问题分析:你好,胃溃疡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口服枸橼酸铋钾 /克拉霉素 /甲硝唑 /奥美拉唑
意见建议:2,这个方案可以杀灭幽门螺旋杆菌,坚持服用.防止复发.一定要要禁烟 ,酒,咖啡辛辣食物. 少吃含淀粉内的食物如:土豆 芋头 粉丝 粉条 红薯等凉粉等,少食多餐,定时进餐,不要吃过于坚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应以饮食规律,勿过饥过饱,少食多餐忌过冷,热,硬食物。

罗桂林医生会员儿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乡范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5869
擅长:小儿感冒、肠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