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胆结石手术后十年,吃了肉恶心

会员140306470 5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胆结石手术十年后,今年春天开始吃了肉和鱼会觉得恶心,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厌油腻的食物有可能是胆囊炎或者是乙肝等异常情况导致的。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建议最好做一个肝功能的检查来判断一下,或者是做一个B超。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结石手术后患者会感觉右肩背部、右上腹闷痛,腹泻等症状。
胆结石手术可分为胆囊结石的手术或胆管结石的手术,不同的手术可能后遗症不太一样。胆囊结石的手术目前常用的手术是胆囊切除手术,由于手术要切除病变的胆囊,因此术后难免可能会损失原来胆囊浓缩胆汁的功能,因此部分病人有以下后遗症:部分病人术后仍感觉右肩背部、右上腹闷痛等情况。部分病人术后会发生大便次数增多、腹泻等情况。
建议平时控制体重、合理的饮食,选择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油腻食物摄入,平时可以吃一些消炎利胆片。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第一种是高维生素c含量的食物,第二种是植物蛋白,第三种是粗纤维食物。这些是常见的食物。当然,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来调整。尽可能减少甜食或太油腻食物的接触,适当的蛋白质也是必要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手术后同床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胆结石又称胆石症,是指胆道系统包括胆囊或胆管内发生结石的疾病;胆道感染是属于常见的疾病。按发病部位分为胆囊炎和胆管炎。结石在胆囊内形成后,可刺激胆囊黏膜,不仅可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而且当结石嵌顿在胆囊颈部或胆囊管后,还可以引起继发感染,导致胆囊的急性炎症。由于结石对胆囊黏膜的慢性刺激,还可能导致胆囊癌的发生。一般胆结石术后伤口会很快愈合,特别是腹腔镜手术愈合更快,所以一般此时性生活没什么大问题。
建议患者最好等伤口愈合后再进行同床,避免剧烈运动,饮食上多注意营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做胆结石手术后能可以吃流食,可以逐渐喝水以及进食清淡流食半流食物,如小米粥面水米汤稀饭菜汤乌鱼汤等食物,建议忌辛辣刺激食物以及羊肉狗肉海鲜发物,避免高脂肪油腻食物,术后输液应用消炎药物治疗观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由于胃肠受到刺激,蠕动减少,肝脏功能受到抑制,胆汁分泌量降低,会影响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所以,术后1~2天,应严格禁食,宜用静脉滴注补充各种营养,之后慢慢增加进食次数。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胆结石手术以后最重要的应该清淡饮食,胆结石切掉以后,胆囊的收缩功能没有了,正常肝脏分泌胆汁,首先储存在胆囊里,胆囊相当于仓库的作用,吃饭以后胆囊收缩,胆汁排泄出来,腹泻是正常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