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不动就生气发脾气,这是肝郁还是...

匿名 30 已回复
动不动就生气发脾气,这是肝郁还是怎么导致的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怀青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结核,老年人肺结核,结核性腹膜炎,布鲁菌病,单纯...
已帮助用户: 26371
问题分析:这样的情况多见于肝火旺盛,从图片来看还有点胖大舌可能存在脾虚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门诊让中医再看一下眼睛,舌下和脉搏,确定最后的体质选择合适的中药进行调理。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用药是有很大区别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阴虚是有可能导致发脾气的,肾阴虚的意思就是患者体内缺乏润滑剂了,缺少润滑剂,就容易造成干磨,而且干磨的结果就是上火。上火时,往往就爱发脾气,无事生非,结果既伤了别人,也气坏了自己。可以降火,还可以润滑各个脏腑,多利而无一弊。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容易发脾气可能是因为肝火旺盛或者是情绪积压了,负面的情绪需要宣泄,可以吃一些药物,还可以学习如何在平时管理情绪。应该在发脾气之前提醒自己。和平时期,应该多运动以合理地释放压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更年期前后会出现月经不调,阵发性潮热汗出,烦躁失眠等症状。个体差异比较大。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生气,适当参加户外活动,平时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有不适的话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平时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和甜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应该去专业的医院接受治疗,在家也要用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生气熬夜,家人要沟通交流,多开导。还要注意有规律的生活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清淡饮食,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生气可能导致心肌缺血,血液冲向头部,血液中的氧气将减少,毒素,包括二氧化碳,将增加。毒素能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不同程度的炎症,导致染色问题。愤怒会导致大量血液流向大脑,从而增加脑血管系统的压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生气可以是诱因,并不是心肌缺血的发病基础。成人心肌缺血是由于冠状动脉粥硬化引起的。冠脉管腔狭窄导致心肌缺血,缺氧。病人表现为活动和劳累以后。心慌,胸闷。严重的可以出现心前区的疼痛。检查可以通过心电图检查。所以病人的基础是冠脉狭窄造成的心肌缺血。病人在劳累、生气、活动以后可以出现症状发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