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糖偏高怎莫办

会员140279886 3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餐前餐中高,餐后不高,胰岛素餐前餐中和餐后都不高,检查时餐前7.4,餐中11.9餐后11.1,昨天自己在家测量餐前6.7餐中8.8餐后6.8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按照您的检查结果来看,是没有大碍的,控制的比较理想,可以继续保持。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少吃多餐,适当锻炼身体,控制体重,控制饭量,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食物,不要吃甜食,坚持规律服用药物调理,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血糖轻度高,提示可采取控制饮食的方法加以调理。
糖尿病患者除了严格控制好自身病情之外,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护理。调节饮食结构,定时定量就餐,忌高糖、高盐类食品,可多吃绿色蔬菜,也可吃粗粮,利于使血糖处于理想范围。糖尿病患者还应该注意多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适当地参加体育锻炼等活动,这样才能够有效降低血糖水平,减少并发症发生几率。病人应定期检查血糖。如果出现了血糖升高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
如血糖居高不下降,那么,这类疾病就需要施以药物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各种类型的糖尿病,慢性胰腺炎,心肌梗死,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肾上腺功能亢进症和颅内出血,都会导致血糖过高。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所需的糖主要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人体消耗的糖原是通过肾脏从尿液排出体外。如果不注意饮食营养的调整,会影响人体对糖原分解过程中产生的糖分的利用,而出现高胰岛素血症或低胰岛素血症,从而引发多种并发症。
建议血糖较高者应去医院就诊并接受相关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和对症处理。当然,血糖高,也有生理性血糖升高的,应加以区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偏高可在医生指导下吃人参、丹参、生地黄等中药。
高血脂的人群可以通医生指导吃人参、丹参、生地、黄芪、玉米须、葛根、枸杞、苦瓜等药物来治疗。平时要注意控制好摄入的食盐、脂肪和卡路里,少食多餐,尽量避免摄入过量的食物,要注意饮食的正确搭配。建议做一些散步、慢跑、骑自行车、做广播操等有氧锻炼,在这些运动当中,走路是最安全的,也是最好的运动方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血糖偏高吃猕猴桃比较好。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樱桃,草莓类的水果,这类水果中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有助于促进胎儿的发育,还可以吃奇异果,因为奇异果中的含糖量相对较低,还可以吃一些菠萝,草莓,这些食物中的话是没有过多的糖分的,无花果,热量低,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有降糖排便功效。在怀孕期间不要吃过多的高糖,还有高热量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血糖的浓度在3.9-6.1之间,餐前空腹葡萄糖高于7,饭后2个钟头内的葡萄糖含量高于11.1,并伴有糖尿病,若葡萄糖的浓度超出了正常范围,则提示为葡萄糖的含量较高,糖耐量异常。
糖耐量异常或者有糖尿病的病人要严格的控制自己的膳食,避免食用含有高糖分的食物,比如奶茶、蛋糕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偏高一般不可以吃杨梅。
食用杨梅后,应及时进行血糖监测,为了了解该水果对于血糖的作用。一般来说,吃了杨梅之后就会出现升糖现象,但是也不能认为没有什么关系。由于不同个体消化吸收能力存在差异,有人食用杨梅,升血糖会更显著,但是有些人食用杨梅,升血糖效果未必显着,如血糖升高更为显着,建议下一次少食或不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