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大便规律不正常

会员140166836 1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4月底5月初的时候开始胃胀啊打嗝啊一直不是很舒服,服用了一些吗叮琳和午时茶之后这些情况就还好了,最近这半个月大便规律变动了,以前基本上一天一次大便,现在要两三天才行,月经刚完两三天,请问这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和个人体质,胃肠道功能等方面的问题有关系。一般不会严重的,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不用担心的。内分泌激素水平也有一定的影响,不过不会有什么大的危害。
指导建议:可以进行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纤维素。配合吃一些帮助消化的药,平时注意按摩腹部,促进规律排便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根据大便的粗细形态来判断疾病,自己是很难判断的,大便变细一般可能是和直肠前突、痔疮、息肉等有关,或是吃的食物太少造成大便不多,还有一个情况就是肛门痔疮造成的,也是大便通过时挤压造成的。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宝宝感冒排黑色大便可能有多种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宝宝感冒排黑色大便如果是宝宝吃了鸡血、鸭血等血制品,或者服用一些中成药,导致肠道中的食物发黑而引发的,这种情况下是正常的。如果宝宝没有摄入血制品、中药等食物,并且还伴有腹痛的情况,这种一般是不正常的,可能是胃部疾病造成的。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孩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青春期月经不规律是很常见的。在青春期,由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激素间的反馈调节机制尚未成熟,大脑中枢对雌激素的正反馈作用存在缺陷,导致没有促黄体生成素高峰的出现,而引起无排卵。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灰白色:有可能是黄疸或由于结石、肿瘤、蛔虫等引起的胆道阻塞,导致胆黄素无法随大便排出。黑色:大便出现黑色,一般是上消化道出血。红色:拉血便,多是下消化道出血,下消化道包括空肠、回肠、直肠、结肠,由于“路程”短,化学变化少,这些部位出血,大便应呈红色。如果上消化道出血量大,血来不及在肠道里过多停留,拉出来的大便也是红色。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有一些大便次数增多的现象,如果有的话可以给宝宝服用一些摩托时代之间的药。考虑到有可能是由于乳糖不耐受导致的,带宝宝去医院做个大便常规检查一下,明确病因对症治疗,然后还有个注意观察宝宝有没有一些其他不良的反应。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拉大便出血块有可能是肛裂或者痔疮导致的便血,平时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可以用药或者是温开水坐浴,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要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及粗粮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