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提前是什么原因

会员140140653 32岁 已回复
最近半年,每个月经期提前一两天,最近吃了些保健品,月经提前到三四天了,请问我这属什么情况,需要注意些啥,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月经周期平均28天,提前或拖后1周内属正常范围
指导建议:也就是说月经周期在21至35天之内属正常范围,月经提前4天不属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经期提前、量多可能是功能性子宫出血导致的,也可能是妇科炎症、子宫病变等因素导致的。精神压力大、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等因素可能引起功能性子宫出血,导致经期提前、量多;如阴道炎、子宫内膜炎、慢性盆腔炎等妇科炎症反复刺激、感染,可能会导致经期提前、量多;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或子宫腺肌症等子宫病变也可能引起月经失调、经量变化,因此,子宫病变可能引起经期提前、量多。患者应及时就诊,进行性激素六项水平、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白带常规等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提前来是因为排卵期前提造成,说明排卵的周期缩短。正常的排卵周期大约是14-15天,30天是一个周期,如果排卵是10天,月经会变成20天左右来一次,所以排卵的改变决定月经的长短。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经期提前量少的原因就是使用过避孕药或者紧急避孕药,这些药有可能会导致月经周期的改变。月经提前8天,量很少,可能是不正常的出血,需要观察一段时间,还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的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是月经周期短,可能和年龄近于更年期有一定的关系,月经如果都是规律的提前十天是属于正常的,如果提前没有规律,就需要去检查是否有雌激素低所导致的月经紊乱,可以服用一些中药进行调理。避免过度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这和内分泌是有关系的。平时的心情,气候环境或者是熬夜过度,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月经,导致月经功能紊乱。可以吃药物治疗。不会有很大的副作用,也可以做人工周期的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月经提前异常,这是内分泌失调的表现。熬夜太频繁或压力太大,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和月经不调。当这种现象发生时,人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压力不要太大,可以做人工周期治疗来调节月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