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那我们积极做化疗病人这种情况大

会员140004543 0 15元 已回复
那我们积极做化疗病人这种情况大概还能活多久如果不做化疗能坚持多久做完化疗病人应该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问题分析:对于晚期恶性肿瘤患者来说,做化疗有助于延缓肿瘤细胞扩散,但化疗的副作用也很大,所以,病人是否化疗需要提前对最终的效果进行评估。一般说来,对于年龄偏小、身体素质好、肿瘤转移慢的应积极主张化疗,否则,宜慎重。对于晚期或终未期恶性肿瘤,应以对症支持、提高生存质量为主,同样有助于延长生存期。
指导建议:建议对于晚期或终未期的恶性肿瘤患者在营养支持的同时加强心理护理和疏导,使病人正确认识自己的病情,缓解焦虑情绪,这一点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有用0
张九方 内科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
已帮助用户: 64898
问题分析:您好,化疗是西医常用的方法,但只能暂时控制住病情,并且副作用也比较大,很多病人就是因为承受不住化疗的副作用,而不得不中止治疗;所以为了提高病人远期生存率最好是要配合中药同时进行。
意见建议:中医治疗整体观念比较强,与任何治疗都不冲突,并且可以弥补化疗的不足,提高病人对化疗药物的敏感度,消除其临床不适反应,帮助患者顺利完成治疗,提高远期生存率。
有用0
相关问答

化疗病人白细胞低,化疗后人身体比较虚弱,会出现恶心呕吐、白细胞下降、光头等。这时要增加营养,饮食方面可用苡米、芡实、菱角、莲子等煮粥佐餐,主要是以流食为主。或多食能提升白细胞的食品。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通常情况下,不需要将化疗病人和婴儿隔离。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因为一般要做化疗的病人,基本上是患上恶性肿瘤而做化疗,而恶性肿瘤不具有传染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化疗的病人因为应用大量的化疗药物,化疗药物应用后它的代谢产物会通过皮肤黏膜,尿及大便排出体外,而这些代谢物如果和婴儿接触可能对婴儿有影响,因此建议化疗的时候与婴儿保持一定的距离。另外在化疗病人进行骨ECT、PETCT检查后身体带有一定量的辐射。一定要远离孕妇和婴儿,直到1-2天后代谢物排出体外,可以解除隔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化疗病人感冒了,在感冒开始的时候,可以多喝水休息,然后在第三天吃药,从而获得一定的免疫力。食物应清淡,以粥、面汤、新鲜蔬菜和水果为宜,并应注意保暖,不淋雨、涉水,以防再次受凉。同时与抗癌中药配合,增强疗效,减少化疗副作用,防止复发,同时增强机体,控制肿瘤的扩散和转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化疗期间白细胞降低容易出现病毒感染,血液病,免疫系统疾病等。疗饮食方面注意少吃油腻生冷的东西,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过咸过甜,可食鱼虾老鳖,海参等。应时刻注意身体变化,积极进行检查。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化疗的病人多数是恶性肿瘤,恶性肿瘤的治疗分为手术治疗、化疗和放疗。对于早期的患者,多数选择的是手术治疗,对于晚期的患者,多数需要化疗。目前虽然化疗的患者多数是晚期的恶性肿瘤,但是恶性肿瘤的病因和发病机制不是很清楚,化疗或者恶性肿瘤的患者不传染,因此小孩普通的接触一般不会传染什么疾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化疗病人可以用高蛋白的汤类,比如鱼汤是很好的。除了汤类之外,还要吃鱼肉以及鸡蛋、蛋白粉等。骨头汤也可以,但是不要吃得太油腻,因为太油腻的东西有可能刺激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加重。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