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肝脏体积增大,轮廓光滑,下缘圆

会员140006650 5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肝脏体积增大,轮廓光滑,下缘圆钝,各叶比例失调,左叶相对大,肝裂增宽,肝实质密度不均匀,未见异常强化,肝内外胆管无扩张,胆囊壁增厚,呈均匀强化。肝内淋巴瘀滞,脾大,增强实质内多发点状无强化灶。胰腺未见异常强化,腹腔内及腹膜后多发肿大淋巴结,增强呈环形强化。肝肾隐窝及脾肾隐窝积液征象。心包增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是否有其它原因导致的问题,比如是否有心脏的问题导致心衰或者肿瘤类疾病导致的,也会有这种症状,需要进一步检查的。
指导建议:可以配合医生进一步检查一下,比如做心脏方面检查以及心衰指数,肿瘤标志物等检查,主要是确诊一下病情,再根据情况进一步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肝脏体积增大考虑是脂肪肝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人体对脂肪的代谢发生障碍,导致肝细胞内脂肪含量过高,因此肝细胞变大,肝脏由肝细胞组成,因此肝脏体积也随之增大。如果患者出现肝脏体积增大的情况,患者应该注意观察是否出现不良症状,如果症状严重,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脏体积增大问题不太严重,肝脏大,而且肝功能受损,又排除脂肪肝的话,可以考虑是不是有肝硬化的倾向,肝硬化早期是肝脏肿大的,建议先查个乙肝五项,排除一下乙肝,保肝治疗,注意饮食,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为宜,当然,也可以补充维生素跟蛋白了,可以用药物如秋水仙碱等抗纤维化治疗,戒酒,不要吃过硬的食物,积极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子宫体积增大是一种表现,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妊娠子宫,育龄女性有停经史,而且在下腹部可以摸到包块,应首先考虑妊娠子宫。
2、子宫肌瘤,子宫均匀增大或表面有单个或多个不规则的隆起,典型症状为月经过多。
3、子宫腺肌病,子宫可以呈现为均匀性的增大,而且还可能会伴随有其他不适症状,比如痛经、阴道出血。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有可能导致精子存活率低,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您到专科医院详细检查睾丸的功能和精子的质量,明确诊断,对症治疗,不要错过治疗的时间。孩子的睾丸一般这个年龄不会出现萎缩的,多数是出现隐睾,就是睾丸没有下降在阴囊内,所以你摸到的以为是睾丸萎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导致甲状腺肿大的原因非常多,最常见的原因有单纯性甲状腺肿、地方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功能亢进、桥本式甲状腺炎、结节性甲状腺肿、地方性甲状腺肿和单纯性甲状腺肿,主要是由于碘缺乏引起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患者这种情况是患了脂肪肝和胆囊结石。
指导建议:针对脂肪肝,只需改变生活方式就可以逆转。针对胆囊结石,常常需要手术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