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您好!我母亲右腿腿麻,脚

会员139998716 5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母亲右腿腿麻,脚底也麻,症状持续了一个月左右!期间有做过理疗,也有吃药可是也没见好转!医院诊断是1、s1-2平面骶管囊肿;2、椎间盘突出!请问关于骶管囊肿是否可以吃药控制!我们需要做哪些治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看上去您家人的问题就是检查的这些原因导致的有关系,骶管囊肿以及腰椎间盘突出是会压迫神经导致一些症状,不过药物保守治疗效果不会特别好的,可以配合医生做针灸,推拿,中药热敷等治疗,可以有一定的效果。
指导建议:可以配合医生做这方面的治疗,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考虑做微创手术,比如做腰椎间盘镜手术治疗以及骶管囊肿手术治疗,可能会有比较好一些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腿麻脚麻,可能是因为缺钙引起的。可以多补充一些钙物质,也可以到医院进行腿部和脚部的ct检查以确诊是否为糖尿病类的病症。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骨头,鱼类和豆类等补充钙物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久坐后出现腿麻的症状,应该是久坐后血液循环不良和神经受压造成的下肢麻木。也有可能是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造成的。受寒受累后也会出现腿麻的症状,具体病因可以去三甲公立医院骨科检查一下,拍个片子看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脚麻可以局部的热敷或者局部的推拿按摩,这样能够缓解腿麻的情况,抬高患肢暂时减少活动也可以缓解麻木。另外,还应该考虑是否有缺钙。脚麻一般因为劳累受凉或者一个姿势过久,比如久坐久站引起来的,注意休息避免久坐久站。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应该是腰椎间盘突出的表现,大多数是腰部外伤和慢性劳损造成的,压迫神经引起的下肢麻木和疼痛。可以采取腰椎牵引,推拿,封闭等方法进行治疗,如果症状较重,保守治疗无效,就应该采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右腿发麻主要是神经受压引起的,考虑有梨状肌综合征导致梨状肌水肿,从而压迫坐骨神经,引起右腿麻木、酸、胀、疼的情况。考虑有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右侧的神经根,出现右侧臀部,以及右腿麻木、疼痛、无力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大腿麻木,需要挂神经科的,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咨询,并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首先要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剧烈活动,可口服消炎止痛药、活血化瘀、疏通络止痛药和神经营养药,配合针灸和按摩,提高疗效。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