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十年前因为胆结石切除了胆囊,手术时发现肝

会员139980528 6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十年前因为胆结石切除了胆囊,手术时发现肝部有肿瘤,切除了部分肝脏。春节期间觉得胃不舒服,一到下午就呕吐。以为是吃了降血糖的药导致胃不舒服。中间还以血糖高和胃病开过中药吃。离呕吐症状出现两个多月后,到本地医院住院治疗,做了胃镜,活检是十二指肠癌,还有胃溃疡,结石,血糖高等症状。
医生说这个病一定要手术治疗,因为妈妈做过手术,对手术抗拒很大,加上她身体素质确实差,她不肯化疗。听信一些旁人的话,回来睡按摩床,吃159。
这几天状况很不好,她说整个腹部都疼,还伴有呕吐现象。由于她不肯手术,只愿意回家调养,我们就没有带她做进一步的CT检查,只希望她能好好的渡过最后的时间。
她可能对自己的病情估计不足,她觉得就算是癌症可能也有一两年甚至四五年活的。我们告诉她是早期,实际上我们也不清楚到底属于哪一期,我想知道她的这种症状后还能活多久?
我想问医生的是:(1)对于病人我们该如何护理,接下来可能会出现什么症状,我们还能做点什么。她除了手术抗拒,去吊针治疗还是能接受的。
(2)病人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她现在吃159会不会导致营养不够。营养方面该如何调整。找医生的话找什么医生合适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最好还是考虑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看一看的,看肿瘤是否存在转移的趋势,一般来说这种情况还是首先需要做一下,上腹部的ct扫描看一下
指导建议:因此这种情况如果存在,肿瘤有转移的趋势,那么这种情况一般治疗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同时加上患者体质比较虚弱,不接受治疗,那么这种情况更是比较困难,因此这种情况,如果患者体质比较虚弱,肿瘤已经出现转移的话,建议还是对症支持治疗,主要是静脉给营养,同时静脉用药止痛,或者肌肉注射止痛药物,进行对症止痛治疗,饮食方面尽量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有用0
张九方 内科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
已帮助用户: 64898
问题分析:您好,十二指肠癌病人不愿意手术的话不要勉强,身体虚弱像放化疗等伤害性大的过度治疗就更不适合了,并且吊针起不到什么好的效果,建议病人尽快服用中药进行治疗,对症用药控制病情发展。
意见建议:中医治疗主要是以扶正固本以祛邪为主,对症开方用药调理机体脏腑功能,增强体质以缓解临床不适症状,使患者能够顺利治疗下去,逐步控制病情发展防止肿瘤继续消耗人体,使患者能够无痛苦、有质量地生存下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6个月复查就可以的,胆囊只是储存胆汁的器官,所以即使胆囊切除术后,也需要对胆囊管进行超声检查。需要重新检查肝脏,肝内胆管,肝外胆管,胰腺,脾脏超声来重新检查。胆囊结石,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尤其要避免吃脂肪、鸡皮和油性食物,如油炸、油饼、油条,不要吃猪油和其他动物脂肪。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结石是轻微不会出现癌变的,但是胆囊息肉有可能出现癌变的,所以说如果有感觉时的话,也是要根据胆结石的大小再考虑治疗。可以应用中药或者是部分西药来进行溶石治疗,大于一公分,是需要考虑是否手术治疗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最常见的是腹腔镜下的胆囊摘除术,大部分的费用也得在15000块钱左右。
现在大部分都有医保报销后花费比较少,以北京市腹腔镜胆囊切除为例自费部分可能在1000-2000元左右,但医保的报销比例不同单位,不同人群医保也不尽相同,如果完全自费,费用大概在10000元。一般手术治疗胆结石,需要大约八千元左右的费。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不宜进食过酸食物,如山楂,杨梅,苹果,醋等,以免诱发胆绞痛情况。再有宜食高碳酸水化合物,低纤维软温饮食,饮食如浓米汤,藕粉等,低纤维的软饭或少渣无渣的半流质饮食,可以多选用含有维生素A和C丰富的食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是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恢复的,有疼痛症状的话可以通过口服非甾体类的药物来进行止痛,术后一定要清淡饮食。定期通过肝胆彩超和肝功看一下具体状况的,如果有肝功损伤的话,可以通过保肝护肝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不超过2万元,经医保报销后,花费仅几千元,胆囊结石的手术费用与所在地区的收费标准相关,发达地区收费高一些,与胆囊结石采用的手术方法相关,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就要高于开腹胆囊切除术,当然,这里指的是手术费,但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住院时间短,恢复快,也节约了其他住院期间的费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