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宝宝三个多月,吃了两天阿奇霉素

会员139920096 3月 悬赏3元 已回复
宝宝三个多月,吃了两天阿奇霉素,两天后拉稀,四天后脸上有起疹子,是阿奇霉素过敏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瑞国 主治医师 山东省夏津县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发烧
已帮助用户: 24017
问题分析:从您的病情描述来看孩子的情况考虑属于阿奇,的副作用导致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建议家长立即给孩子停止服用,必要时可以更换药物治疗的。现在家长注意多给孩子喝水,促进药物排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吃了阿奇霉素可以怀孕。
怀孕大概有三个阶段,分成怀孕初期、怀孕中后期和怀孕末期,它是卵子与精子结合到囊胚种植子宫内膜的过程。阿奇霉素主要是治疗支原体感染、肺炎等感染性疾病,在体内的代谢期为5-7天,所以吃了阿奇霉素可以怀孕,建议停用阿奇霉素两周后备孕。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持饮食清淡、营养,适当慢跑、游泳等运动,作息规律。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4岁宝宝阿奇霉素奇吃多了怎么办,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如果4岁宝宝阿奇霉素奇吃多了,家长应该密切观察孩子是否出现呕吐、恶心、食欲下降等症状,同时以清淡饮食、少量多餐为主,不尽量避免持续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出现出现呕吐、恶心、食欲下降等症状,通常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处理。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吃了阿奇霉素可能会在一周到两周左右可以打瘦脸针,多数要根据病情的恢复快慢程度来诊断。阿奇霉素对治疗敏感细菌引起的疾病是比较好的,比如支气管炎或者是肺炎疾病,用药后可能会在一周到两周左右才可以慢慢的恢复,所以能够打瘦脸针。瘦脸针在注射的时候不能化妆,保持注射部位的清洁和卫生。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一般情况下,儿童患有支气管炎,通常需要遵医嘱吃5-7天左右的阿奇霉素。
阿奇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的广谱抗生素。如果儿童患有支气管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奇霉素,具有抗炎杀菌的作用,一般吃5-7天左右。如果吃这种药物后,儿童的病情没有得到改善,则可以更换抗生素,如头孢克肟颗粒、阿莫西林颗粒等,这样可以使身体得到更好的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不知道孩子多重,一般来说0.1克的阿奇霉素,吃两袋也算过量的。用量是30毫克/千克的标准,要看总的用量。如果总用量没有超。或者超的不多,一般问题不大,不至于肝功能损害。
指导建议:孩子哭也不一定是药物的副作用,所以先不用过于担心,后面用药调整好服用次数,一般是顿服,每日一次给药,连续用3天,停药就可以了。有效作用时间可以持续6-7天。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支原体支气管炎一般是指支原体感染引发的气管炎。如果宝宝存在支原体感染引发支气管炎,可以遵医嘱吃阿奇霉素进行治疗,但是不能一直吃。
阿奇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一种广谱抗生素,其对于炎链球菌、支原体、衣原体等病原微生物的感染都有很好的治疗功效,一般在治疗5-7天后,便建议更换其它抗炎药物进行治疗。主要是因为在部分宝宝应用阿奇霉素后可能会出现肝功能损伤的情况,并且会引发转氨酶升高。再有就是,一些宝宝服用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物后,容易引发胃肠道症状,如腹泻、恶心等,所以宝宝患有支原体支气管炎不能一直吃阿奇霉素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