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肾虛引起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愈

会员139893621 3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肾虛引起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肾虚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引起腰间盘突出的。
指导建议:腰前盘突出,建议您最好可以采取局部按摩牵引治疗,一般情况下会引起腰部以及腿疼的需要去医院x线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是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妊娠引起或加重椎间盘突出,主要是由于胎儿的体积变大,导致了孕妇腰部生理上的代偿性后突。另外,由于体重的增长,行动不便,长时间的坐着,或者是躺在床上,都会引起腰椎的不适当的压力,从而造成椎间盘突出。所以平时多注意是可以防止椎间盘突出的。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中医认为,肾脏主骨生髓,腰部是肾脏的重要器官,如果肾脏不能正常工作,很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具体内容如下:
在中医上,肾虚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肾阴虚,一种是肾阳虚。肾阳虚还会伴随着腰膝酸软、疼痛、畏寒、怕冷,特别是下肢怕冷,还会伴随着下肢水肿、夜尿频多、小便淋漓不尽等。肾阴虚主要表现为腰膝酸软、头晕耳鸣、五心烦热、潮热盗汗、心烦不寐等。患者还可以通过腰椎CT、腰椎核磁检查下腰痛的主要原因。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可能是退行性病变,当人老了,椎间盘会断裂,髓核及纤维圈凸出,压迫神经。可能是劳损,多见于长期劳损,例如反复弯腰、腰扭伤,腰容易造成腰椎间盘突出,多见于司机和干重活的工人。也可能是妊娠,妊娠时全身的韧带都会松弛,腰骶骨也会受到很大的压迫,这就会使椎间盘突出的风险增大。或者是基因,20岁以下人群中,三分之一的人有家族史。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突出病因尚未明确,主要与椎间盘退变、长期负重、外伤以及遗传等因素有关。椎间盘是一个缺乏血供、营养不良的组织,退变、老化是不可避免的。青春期就已经开始衰老,腰椎间盘的老化会导致腰椎间盘失水,对压力的耐受性降低,长期的身体重量会导致椎间盘向外凸出。椎间盘组织的衰老是椎间盘突出的主要因素。长期的俯卧、坐姿、坐姿都会给颈椎间盘和腰椎间盘带来很大的压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突出可能是腰椎退变引起的,也可能是外伤导致的,还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腰椎损伤也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主要是由于椎间盘纤维环被破坏,导致下肢出现麻木、运动出现障碍等症状。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采用保守治疗,如卧床进行休息,康复理疗或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微创治疗、介入治疗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非常高,考虑是否是有坐姿不良或是重体力活,其次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建议可以挂个骨科,做个腰椎的X线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其次可以给予牵引按摩等治疗,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避免久站久坐,宜选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弯曲。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