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腺样体肥大,这两天感冒,黄鼻涕

会员139623357 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腺样体肥大,这两天感冒,黄鼻涕,鼻塞严重,影响睡眠,都有黑眼圈了,张口呼吸,会短时间暂停呼吸,而后深呼吸,怎么缓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瑞国 主治医师 山东省夏津县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发烧
已帮助用户: 24017
问题分析:像孩子的情况考虑跟腺样体肥大导致的,呼吸不畅,短暂性呼吸暂停。孩子现在感冒期间症状会出现加重的。
指导建议:建议家长注意给孩子积极治疗感冒,家长注意按摩孩子的鼻孔两旁的迎香穴有助于缓解鼻塞症状。生活注意多给孩子喝水,注意保暖,必要时可以治疗腺样体。
有用0
相关问答

流浓黄鼻涕是风热感冒,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感冒的药物进行治疗,抗感冒药物都能够缓解由于风热感冒引起的流黄鼻涕等症状,平时也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饮食上注意清淡,避免吃一些油腻油炸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黄鼻涕要从中医和西医的角度看,分别属于不同证型。
从中医学角度看,感冒时如果出现流黄鼻涕,伴随有脓性的分泌物,都属于风热型感冒,因为人体免疫力过低时风邪和热邪刺激入体从而引起感冒,此时会有明显的头晕、头疼、咽干、咽痛并且咳嗽,咳嗽中有痰,痰液也是呈黄黏稠状。从西医学角度看,感冒时如果鼻涕黄,伴随黏稠状、脓性的分泌物和鼻涕,都属于细菌型感冒,此时体温会升高在38.5℃以上,还会伴随有周身的疼痛,出现明显的咳嗽中有黄黏脓痰,都属于细菌性感冒。
建议到呼吸内科进行检查,确诊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平常注意休息,多喝水,适当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怀孕期间不应吃任何药物的,那样都会影响到胎儿正常发育,出现流黄鼻涕那就是有上火的现象,可以多喝一些热水,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缓解感冒,如果症状没有减轻,可以吃一些感冒药来进行缓解,听的医嘱来进行用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问题分析:腺样体生后逐渐增大,在2~6 岁时为增殖旺盛的时期,空气污染、经常接触过敏原、寒冷刺激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各种急性传染病、急性腺样体炎、慢性咽炎的反复发作也可导致腺样体增生肥大。
指导建议:对于腺样体肥大的儿童,可先口服孟鲁司特钠治疗,疗程不少于12周。也可连用鼻喷激素治疗,如果有效,可以持续使用半年。以上方法治疗无效,再考虑手术治疗。

陈琍主任医师儿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7医院已帮助用户:10702
擅长:儿科常见病的诊治。新生儿疾病、小儿肺炎、肾炎、腹泻病、矮小症、性早熟、关节炎。

流黄鼻涕见于风热感冒,主要病机是风热犯表,热郁肌腠,卫表失和,肺失清肃。主要症状,身热较重,微恶风,汗泄不畅,头痛头胀面赤,咳嗽,痰粘或黄,咽燥或咽喉乳蛾红肿疼痛,鼻塞,流黄鼻涕,口干欲饮。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是风寒感冒导致的,流黄鼻涕,说明是感冒快要好的表现,患者可以继续服用之前的感冒药物的,另外平时注意一定要多喝水的,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受凉,就可以了,不需要担心。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