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骨折三个月了膝盖不能弯曲

会员139530612 0 已回复
医生!骨折三个月了膝盖不能弯曲!在我们县医院检查住院!用力扳膝盖疼痛死了!受不了!在网上看到你们医院有技术有能力不用很痛苦的膝盖湾回来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1、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
已帮助用户: 17
问题分析:恢复的慢,可以吃点补骨养骨的中药功能食品。很多人对骨折的治疗观念还停留在单纯补钙的阶段。但这些钙制剂的吸收率极低,过多的钙离子不吸收,游离在身体中形成结石。骨折的治疗应从促进骨生长着手,促进骨骼营养成分的吸收才能促进骨折恢复。
意见建议:食元牌畅步弥补了市场上骨骼产品只补不养现状,补骨+养骨,补养双效。以“天然钙来源”牛骨粉、“关节修复素”氨糖补充骨骼空洞,增加骨质,达到补骨效果;通过人参、枸杞子、女贞子、菟丝子、淫羊藿五大珍贵中药,健脾益肾,养骨生髓,促进骨骼营养的吸收和纳入,迅速增加钙质和氨糖营养成分吸收。补养双效,高效增加骨密度,促进骨折恢复。
有用0
关注
丁审时 医师 丹江口市三官殿卫生院外科
擅长:外科,颈椎病,腰椎病
已帮助用户: 1117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介绍的情况,主要考虑为膝关节骨折后长期固定导致的关节、肌肉、肌腱、软组织萎缩、挛缩、粘连。
指导建议:建议去康复科、骨科请医生检查,可以行关节松动术、小针刀、中药熏蒸、理疗等治疗,配合关节主动锻炼等。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折晚期功能锻炼时骨折无法屈曲,多由关节僵硬或形成创伤性关节炎所致,或肌肉或瘢痕痉挛所致,此症需康复训练。
由于膝盖骨折后,无论采取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都要严格卧床休息一定时间后进行,长期不运动的关节可能会发生关节僵硬和其他一些状况。平时如果拍片子,发现骨折已彻底愈合,此时可增强关节屈伸活动,以恢复其正常功能。
一般热敷对骨折恢复也有好处,热敷后应该继续运动,以利于功能恢复,此外还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中草药煮开后先熏洗。活动时可以请他人协助,将关节弯曲活动度疼痛持续片刻,久而久之慢慢膝关节活动度增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膝盖骨折后不能弯曲可以功能训练、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缓解。
1.功能训练:膝盖骨折后,患者在急性期肿胀消退后要及时进行膝关节被动屈伸活动,以恢复膝关节屈曲活动的范围。患者可以结合冷敷加速肿胀消退。
2.药物治疗:膝盖骨折后不能弯曲可能是疼痛导致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氨酚待因片、盐酸曲马多分散片等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
3.手术治疗:膝盖骨折后不能弯曲可能是骨折后膝关节内部粘连导致的,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患者可以通过关节镜手术来松紧粘连,从而缓解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膝盖骨折的早期,不管是保守治疗,还是外科手术,都不能进行屈膝运动。膝盖骨折患者早期的屈膝运动会造成髌骨的再一次错位。屈膝运动要等到骨折端出现一定的骨痂后再进行。
对于接受外科手术的患者,一般可以在两个星期内创面愈合,此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屈膝运动。部分患者由于没有充分的康复训练而出现膝关节屈伸障碍,需要进行关节镜手术。经过2次手术后,大部分患者可以得到良好的屈曲。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大腿骨折康复之后,如果遗留了膝关节的屈曲或者是伸直功能受限,可以采取这几种锻炼方法,首先要做到充分的热身,其次,在热身之后,要对膝关节进行充分的被动锻炼。要求患者仰卧在床上,请家人帮助缓慢的被动屈曲膝关节,或者,在练习完被动活动之后,患者需要练习膝关节的主动功能锻炼。患者应该做床上的直腿抬高,也就是采取仰卧位,然后将一侧的下肢绷直,缓慢的抬起,到达最高之后,再缓慢的放下,反复不停的锻炼。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盖轻微骨折通常7-8个星期后可以弯曲,具体内容如下:
膝盖轻微骨折,正常情况下要在7-8个星期后才能恢复正常。因为膝关节骨折早期弯曲,就算是轻微的骨折,也会受到股四头肌和髌韧带的牵扯,从而造成关节错位。要等骨痂长出来,骨折线变得模糊,有连续性的骨痂穿过骨折线,按压的部位不会出现疼痛,走路的时候要用力,不要用力,要缓慢的加大,避免骨折再次分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骨折一般在4周之后可以弯曲。髌骨骨折如果没有移位,周围的筋膜组织完整则骨折发生再移位的风险就很小。在治疗4周之后,可以开始进行膝关节屈伸活动练习。在联系的时候要注意适量,运动量不能过度。如果骨折部位出现了疼痛,就需要减缓练习的强度。同时需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含钙量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注意休息,不能过度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