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肌酐比值。

会员111950196 2013-1-21 已回复
因为今天去做检查,来不及留24小时,所以做了尿蛋白肌酐比值,想问一下。这个上面的尿蛋白肌酐比值换算出来相当于24小时蛋白定量是多少?是三克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丽霞 主治医师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门诊部内科 其他
擅长:肺炎,感冒,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67328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考虑关于肾脏功能障碍引起的临床症状比较多见,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做二十四小时尿蛋白,这个没法估计,跟你的尿量有关系,必要的时候检查肾脏穿刺活检,明确病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为肾小球肾炎的情况发生,因自身变态免疫致使了肾脏处渗透压增高,从而引发了以上症状出现。需要进行泌尿科检查,明确诊断后积极的输液糖皮质激素及营养液抗炎等药物系统治疗,饮食上多吃高蛋白类食物,适当的运动锻炼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来说,尿白蛋白肌酐比值高说明肾脏可能出现了问题。
尿白蛋白肌酐比值正常为0-0.02,尿白蛋白肌酐比值超过0-0.02,说明肾脏可能出现了问题。尿白蛋白肌酐比值是用来评估肾脏病变的简单方法,是通过化验尿得来的。尿白蛋白肌酐比值高也可能是剧烈活动、劳累、炎症性疾病等原因造成的,具体病因需要尿液、血液以及影像学检查才能得出。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白蛋白肌酐比值偏高应通过进一步的检查来明确病情,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尿液中通常也会存在一定的蛋白质,其中白蛋白占比约为40%-60%左右。但是,为了获得更准确的结果,一般通过白蛋白肌酐比值来对患者尿液白蛋白量进行评估。通常来说,当尿白蛋白肌酐比值低于0.02时,通常为正常数值范围;但如果患者的尿白蛋白肌酐比值超过0.02,则通常表明患者肾脏所排出的白蛋白量有所增加,这可能说明患者肾脏出现了损伤。此时,患者应及时就医进行更为全面的检查,以明确肾脏损伤的具体病因,并对症进行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尿微量白蛋白肌酐比值正常在30mg/g以下,是反应肾功能的一个指标,因为尿微量白蛋白肌酐比值与24小时尿蛋白定量相关性非常大,所以可以部分替代24小时尿蛋白定量(尿蛋白定量为检测尿蛋白的金标准,但是留取方法比较复杂)。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尿微量蛋白和尿肌酐比值测定(ACR)相对较为稳定,不受高血糖、运动、发热、饮食中蛋白质的摄入、药物等因素影响。尤其是清晨第1次尿液ACR变异系数较低,对于诊断微量蛋白尿的敏感性及特异性可以高达95%。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尿白蛋白肌酐比值的检测分为两种。一种是定量分析,就是可以明确检测结果是多少(具体数值)。
指导建议:另外一种则是定性分析,也就是只有阳性(包括1 等)和阴性之分。您提供的检查结果就属于第二种。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