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您好 大概是半年前去查的抑郁 结果是双向

会员139298301 1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 大概是半年前去查的抑郁 结果是双向 还没有吃过药 最近跟之前不太一样所以想问一下您 之前是酣睡一天能睡13.14个小时 现在晚上12点躺床上2.3点才能睡着不到6点就会醒了 之前崩溃的时候也会哭 一般哭完睡着了就好了 现在上着课都能哭出来就是眼泪一下就流下来了 哭完会感觉心里更压抑一点也没有好 之前累了最多就是用玻璃之类的轻轻划自己 现在会控制了 控制不住了会用刀子划出血就好了 会感觉心里会好受一点 之前暴饮暴食 暑假瘦了10斤左右现在又胖回来了 在吃减肥药可能会有一些副作用 您看我这样是又严重了还是好转了吗 需要吃药吗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问题分析:已经确定有双向情感障碍,目前还没有使用药物,有明显的抑郁的表现。
指导建议:既然已经确诊了双向情感障碍,这种情况一定要正规治疗的,而且需要根据当时的表现正规治疗。比如你现在有抑郁症的表现,就可以使用治疗抑郁症的药物,比如帕罗西丁,在治疗的过程当中,需要联合情感稳定药物,比如碳酸锂,这样的话,对于药物治疗的效果是有增加作用的。你可以按照我的建议去做,有条件的话也可以联合心理辅导。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相抑郁是指同时出现躁狂和抑郁症状的状态。当易怒时,自我感觉良好,精力充沛,积极乐观,思维灵活,或易怒,冲动;当沮丧时,自我感到沮丧,兴趣下降,感到非常低落。因为有一个开放和外向的方面,这样的病人往往是人群的活跃中心。即使他们感到沮丧,他们也常常被周围的人误认为是有点沮丧和暂时的争吵,因而轻视它。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双向抑郁症的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迟缓,脑力疲乏精力不足,言语动作减少,消极悲观。大多数双向抑郁症患者处于抑郁期的时间比处于兴奋期的时间要长。双向抑郁症患者的心情在两极间变化并不遵循一定的模式,躁狂之后也不一定就会抑郁。也可能在出现躁狂症状之前经历多次抑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如果出现明显的抑郁情绪,同时有自杀的念头的时候诊治上单靠心理辅导可能无法完全解决问题。需要使用药物诊治,如果自杀念头非常的强烈,必要的时候可以借助电休克以便快速的消掉自杀的念头。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状态和抑郁症的区别,抑郁状态是指一段时期内心境低落,既见于抑郁性神经症。而抑郁症属于情感性精神疾病,表现为抑郁发作,病程超过两周,并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抑郁发作或者抑郁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从临床角度上讲,引起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可包括生物学因素、心理因素、社会因素等。
1.生物学因素:包括基因遗传,神经递质(如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等)的不平衡,以及脑部结构和功能方面的异常。
2.心理因素:个人的三观、个性特点、自尊心等心理受到了巨大冲击或改变。
3.社会因素:社交问题、家庭问题、人际关系问题等外部社会环境的巨大变化也可能会诱发抑郁症。
抑郁症作为常见的心理疾病,及时有效的治疗是避免疾病加重的主要手段,家属需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对症用药治疗,像曲舍林、帕罗西汀等都是临床比较常用的药物,但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也可选用一些中成药,如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该药适用于轻中度抑郁症中医辨证为肾阳虚症的患者,可缓解因抑郁症引起的情绪低落、失眠等症状。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抑郁症失眠要做药物以及心理疏导治疗。
抑郁症患者出现失眠的症状,多为继发性的。对于这类患者,要先通过服用抗抑郁类药物做基础性治疗。在积极服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辅以心理辅导方面的治疗,这样能够帮助患者更好的控制症状恶化,而其并发的失眠症状也能被很好的缓解。
抑郁症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避免情绪过度兴奋、低落,养成睡前泡脚的习惯,能够改善睡眠质量。平时也要注意多外出走动,多与人沟通,对改善自我低落情绪等也有很好的效果。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