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妻子时常自言自语脾气暴躁经常骂人

会员139166036 46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大夫,我妻子经常自言自语爱发脾气,睡觉不好经常骂人有一些事情和正常人不一样,请问这是什么病呀!怎么制疗,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英钧 主治医师 北京丰台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诊治
已帮助用户: 4398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爱人的年龄来看可能是属于更年期综合征的问题,40-55岁之间女性的由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雌性激素分泌紊乱,生理和心理都发生一系列的改变,必要时可以去医院检查看看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规律生活,放松心情,保持心情的愉悦,多和家人朋友沟通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脑得了妄想症通常有一定的严重性。
妄想症是属于精神障碍病变,患病以后会干扰到正常的人际交往,患者的情绪会变得过度焦虑,也有出现伤人的可能性,同时不排除自我损伤的可能性。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的酒精过量摄入,也有可能是因为脑部神经出现了异常。
配合医生通过抗精神病的药物调理,一般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具体的用量要根据个人体质以及病情的轻重程度来做决定。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60岁以上的人逐渐进入衰老的身体,脑组织也开始萎缩,因此生理功能也自然下降。如果伴有其他危险因素导致脑组织老化和萎缩,则可能进一步导致脑组织衰退。脑组织器质性病变,如其他因素刺激下可能发生精神障碍。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预期寿命普遍延长,老年痴呆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产后性情大变是由生理因素、心理因素、社会环境因素等多种因素造成。
生理因素:产妇产后体内代谢有较大改变,体内激素水平处于调节之中,且调节不当,造成产后情绪低落,情绪不佳,心理承受能力较差,遇事无法应对,而自己又无法控制情绪冲动,而养育子女耗费过多的体力与精力,不良的生理条件,都易出现暴躁易怒。
心理原因:产妇性格基础或认知问题及应对问题的视角与能力不同,遇事处理不当而于心不甘情不愿,牵怒他人造成产后性情大变;
社会环境因素:产妇产后角色的改变,由女孩变成了母亲,需要面对的人多了,事情多了,一时半会儿半无法适应新角色,而身边人对产妇也未必了解,关心,照顾,因此受委屈,烦躁,用脾气大的方式来宣泄负性情绪。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老公得了妄想症可以配合医生通过药物治疗联合认知行为治疗。
妄想症药物治疗主要会包括抗精神病的药物,服用以后能够起到镇静安神作用,从而可以干预患者出现的精神亢奋。但也需要对患者进行认知行为的治疗,需要配合心理医生进行情感或者妄想想法的解释,从而打破患者的精神紊乱。
采取药物治疗的患者需要配合医生,要根据个人的体质以及病情的轻重程度决定用药,通常情况下不能够私自盲目服用药物。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经常自言自语说话是得了精神病的表现,属于心理障碍性疾病,与所处的生活环境和心理压力过大有关。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要生活规律,多与他人交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孩子在三岁前自言自语,爸爸妈妈不用过于担心,这是孩子要通过语言来帮助自己的大脑思考和联想事情,有助于孩子的语言发展,这种现象在孩子六七岁的时候会逐渐消失。如果孩子到了八九岁,还常自言自语,建议带孩子到医院去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