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经量增多

会员116770266 已回复
产后50天 之前恶露已经干净了 昨天月经又来了 而且量比生孩子前量多很多 昨天跟今天量特别多 没多久就要换卫生棉 这样正不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一般考虑可能恶露还没有完全干净,恶露干净的时间是4到8周左右,存在个体差异的。
指导建议:可以考虑配合益母草颗粒等活血化瘀治疗一周,避免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流产后月经异常的情况,是要检查下是不是有血瘀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功能性子宫出血,大多数女性随着月经周期的稳定会自发消失。可以根据检查的结果来进行调理。或有残留的情况流血太多,也是要确定是不是有子宫内膜过厚的原因,必要时可以进行刮宫处理,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在人流后出现月经量少,可能是子宫内膜损伤、粘连、内分泌失调等原因导致的。
由于在人流手术的过程中,损伤了子宫内膜,可能导致内膜修复困难,所以在术后子宫内膜就比较薄,从而引起月经来潮后出血量就比较少。
女性在人流手术的过程中,损伤了子宫内膜基底层,从而导致子宫内膜部分粘连,也可能会出现月经量的明显减少现象。
由于人流手术刺激,影响的卵巢正常的排卵和内分泌功能,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流产后月经量少。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产后月经量少而黑可能是过度节食导致的,也可能是休息不规律导致的,还可能是受凉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过度节食:产妇产后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物质,体型会发生变化,部分产妇可以会通过节食来减肥,过度节食会导致月经量少,恶露未排净,经血发黑;
2.休息不规律:产妇休息不规律也会引起月经量少且黑,产妇需要注意休息。
3.受凉:产妇如果受凉,会使盆腔内血管过度抽搐,导致月经量过少颜色发黑,甚至闭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流产后月经量少发黑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因为人工流产后会对下丘脑-垂体-卵巢轴产生影响,因为激素水平没有恢复正常即雌激素水平较低,所以卵巢没有正常排卵,术后的子宫内膜也比较薄在来月经的时候量就会少,同时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损伤引起了宫腔部分粘连,导致月经量明显减少,往往通过B超检查的时候会发现子宫内膜相对比较薄,而且回声不均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剖宫产后出现月经量少的主要原因有受寒、体质虚弱、情志不舒等。
剖宫产对产妇的身体伤害很大,剖宫产后身体比较虚弱,子宫切口愈合时间较长,所以剖宫产后月经量少。除了剖宫产手术本身对产妇的身体有影响之外,如果产妇产后不注意保暖,吃生冷的食物,很容易受寒,导致月经量少。还有可能是受寒引起的感冒,如果出现发烧,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是否有其他感染。剖宫产后由于刀口疼痛、哺乳、带孩子等压力导致情绪低落,可能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剖宫产后月经量少。产后要注意均衡营养,多吃高蛋白、新鲜水果、蔬菜。保持良好的情绪对身体恢复有帮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指剖宫产。对接受剖腹产手术的妇女来说,若在月经回升时,其经量相对减少,通常应考虑可因卵巢功能尚未恢复正常,还有可能是因为剖宫产手术时破坏子宫内膜基底层。
但是首次月经恢复相对较小的妇女,均可因其哺乳期泌乳素作用而月经量减少,而许多妇女产后哺乳期会出现月经来潮不明显的情况。如果是剖宫产之后的妇女,它的月经量总是很少的,那么就需要考虑到是因为子宫内膜损伤之后很难修复造成的。在此情况下,可考虑用雌孕激素配合刺激调理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