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20,心悸两天,一直有体位性低血压,近两天运动...

会员89323602 0 已回复
女,20,心悸两天,一直有体位性低血压,近两天运动后乏力,跑步时和起床后感到头晕。有慢性支气管炎,月经期时头晕。近一年半爬山或爬楼梯后心率140~160。两年前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不齐,红细胞数量正常,形态正常。血常规都正常,没有贫血。最近在学病理生理学,对照症状怀疑自己是否心功能不全?头晕是否是脑缺血缺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文晖 副主任医师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道内科心血管,风湿免疫,如红斑狼疮,骨关节炎,强...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你的情况考虑是心脑供血不足的表现,并不是心功能不全的表现,积极进行调理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着凉,积极预防感冒,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目前可以口服养血清脑颗粒,奥力保克胶囊进行综合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体位性低血压时,应不停测试不同体位的血压,以便于诊断出详细的病情,从而对症下药。饮食上,要注意荤素搭配,保证营养的全面摄入,令身体健康起来。运动上,可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增强体质。除了服用药物外,还可使用饮食疗法,可提升身体素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体位性低血压是由于体位改变,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的低血压,是短暂的低血压,只需休息,通过身体的反馈调控可恢复正常,注意休息,出现症状后应保持姿势不变,防止再导致体位性血压改变,可适当补充糖水或淡盐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导致不规则出血的原因是特别多的,如果你有卵巢囊肿,考虑也是受激素水平的影响。
指导建议:所以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和你的囊肿有关系,如果有褐色的分泌物,最好是去医院先做一下检查,看看宫腔内是否有问题。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6818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通常情况下,体位性低血压的测量方法有平卧后站立进行测量。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体位性低血压是由于体位的改变,如从平卧位突然转为直立,或长时间站立发生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低血压,体位性低血压患者测量时平卧5分钟后测量血压,改为直立位后1分钟和5分钟再分别测量血压。
患者还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盐酸米多君片、生脉颗粒、归脾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体位性低血压是体位突然变化时如从卧位、蹲位突然站立时出现的短暂性脑缺血情况,可出现站立不稳,视力模糊,头晕目眩,软弱无力,严重时会发生晕厥,多见于老年、儿童及身体虚弱的人,建议合理饮食,避免过饱或饥饿,不饮酒,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避免劳累,平常起床、如厕要慢起慢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体位性低血压原因有很多,原发性的原因有自主神经功能衰竭或障碍,多巴胺羟化酶缺乏。继发性的原因包括慢性酒精中毒,糖尿病,维生素b12缺乏,帕金森综合症,卟啉病。而心内科常见的体位性低血压主要原因是绝对或相对血容量不足,或者不合理应用降压药导致的,心力衰竭并不以体位性低血压为主要表现,心衰终末期的时候,有时会出现低血压及休克,但是与体位性低血压无直接关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