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您好,最近刚做24小时心电图,得到如下结

会员138848109 30岁 1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最近刚做24小时心电图,得到如下结果,想问下是否严重。

最快心率 148次/分,为窦速,最慢心率 52次/分,为窦缓。平均心率 75次/分

单个室性早搏 1808次,时呈二,三联律 (二联律心搏数59次),夜间多于白天

单个室上性早搏 2次

未见缺血型 ST-T改变

本人30岁,上个月出差时有受到惊吓,过了差不多三天左右,心脏出现不适,症状是突然跳一下,把自己的脉发现有心脏有时跳动会停一下再跳。另外本人患有强直性关节炎,但目前并不严重,长期服药,就是有时候会影响睡眠,早上因背部僵硬醒来,这个病不知道是否会影响心脏。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补充提问:
纠正一下,是强制性脊柱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猛龙 主治医师 江西省长征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702
问题分析:青年男性患者,有强直性脊椎炎,长期用药治疗,睡眠质量一般,出现心悸,动态心电图提示有早搏,考虑跟睡眠差有关。
指导建议:从你的动态心电图看,没有ST-T变化,说明没有心肌缺血。从早搏看,全天早搏次数为1808次,为偶发早搏,不用太担心,但是有二联律,三联律,需要动态复查,建议进一步完善心脏彩超检查,排除心脏器质性病变,可以口服倍他乐克和稳心颗粒治疗,平时避免熬夜,劳累,饮酒,这些都是导致早搏的诱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24小时动态心电图结果通常用于诊断多种心血管疾病,有着极高的参考价值。
24小时动态心电图,是连续记录动态心脏活动的方法,能反映患者在工作、休息、睡眠状态下心脏的电活动变化。24小时动态心电图主要是观察有无窦性心律,以及有无其它异位心律,例如房性早搏,室性早搏,心房颤动,心房扑动,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等。同时要结合24小时平均心率,明确有没有长间隙,有无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24小时心电图的检查费用在250-300元之间,根据医院的不同,费用也会有所波动。24小时动态心电图可以监测24小时的总心搏数,心脏早搏的情况,最快心率,最慢心率,平均心率,心脏最长的间期以及有无ST-T的动态演变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佩戴24小时动态心电图的注意事项如下:
1,佩戴24小时动态心电图应该注意不要轻易地自行摘下或自行的粘贴电极片,否则有可能会导致测量的误差。
2,佩戴24小时动态心电图应该注意避免长时间的平卧或故意不活动,否则不易于心律失常的检出。
3,佩戴24小时动态心电图应该注意,如果出现不适症状,需要及时的记录,有助于医生判断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24小时心电图正常不能排除心脏病。
24小时动态心电图是一种长时间连续记录并编集分析人体心脏在活动和安静状态下心电图变化状况。能够记录全部的异常电波,能检出各类心律失常和病人在24h内各状态下所出现的有或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对心脏病的诊断提供精确可靠的依据.在临床应用中,尤其对早期冠心病有较高的检出率。
建议患者戴上记录盒之后,可进行日常各项活动,如上班,散步,简单家务等。要避免剧烈的体育运动,避免接触强烈的磁场和电场,以免影响诊断报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24小时的心电图可以检测到心脏跳动的频率、心律、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心率变异性等情况,包括24小时心跳总数、24小时平均心率、最慢心率、最快心率、心脏跳动的起源、是否存在早搏、房室传导阻滞、窦房传导阻滞、房速、室速、房颤等心律失常情况,以及是否有心肌缺血、心肌缺血出现的时间以及缓解的时间。在临床诊断和疗效评价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时应注意以下这些:
1、避免接触磁场,比如核磁室,安检口等。
2、不能进行扩胸运动、伸展运动、耸肩等运动,否则会造成心电图电极片和皮肤的固定不稳,从而造成电极片脱落,24小时内不能完整地记录,从而影响到录制的效果。
3、24小时动态心电图患者,当患者出现症状时,要将其出现的时间和心电图进行比较,以便于患者的病情判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