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血压、脑梗死慢性流鼻血,贫血,怎么办?

会员137294440 6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母亲64岁,患高血压19年,被诊断出腔隙性脑梗死快5年,从去年开始一直鼻孔慢性流鼻血,请问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现在又被诊断出重度贫血,请问与流鼻血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血液系统方面的疾病或者是耳鼻喉科方面的问题。会导致贫血的现象,是有关系的。需要进一步检查,比如做一下血液系统方面检查,抽血化验以及耳鼻喉科方面的检察找一下原因的。
指导建议:可以配合医生检查,根据情况进行相关治疗,通常对病情控制有帮助。必要时可以到有条件的上级医院检查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患者发生流鼻血时,可通过指压法止血,即用手指捏紧双侧鼻翼,并同时冷敷前额和后颈。还可使用填塞法,即利用填塞物直接压迫鼻腔出血部位,使破裂的血管闭塞而止血。
然后患者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凝血四项,检测凝血功能是否有障碍。另外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定期监测自己的血压,将自己的血压水平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必要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贫血鼻出血可以用这种方法来解决。贫血流鼻血时身体相对虚弱。因此,有必要注意营养的搭配。在贫血鼻出血的情况下,有必要考虑它是由贫血引起的还是因为鼻子的毛细血管总是干燥、少喝水或其他原因引起的,然后在相关检查后进行对症治疗。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流鼻血是很常见的,但是如果反复的流鼻血,那就有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鼻腔内的血管脆弱从而引起血管破裂流血的情况。一定要控制血压,然后保持好的睡眠。饮食上也要注意清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当血压在比较高的状态下会发生鼻子出血的。
高血压到一定程度会引起中风、心脏病、血管瘤、肾衰竭等疾病,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建议患者及早进行治疗,避免导致并发症。首先是要控制血压,因为随着血压持续稳定,鼻部出血的症状可能会逐渐改善。高血压会导致鼻子出血。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控制血压值在正常范围内,饮食方面要注意控制饮食,摄入过多的肥肉类食物会导致血压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用高血压药可能会流鼻血,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需要用高血压药,通常表示患者存在血压偏高的情况,此时,患者的血管壁可能会比较薄,容易在压力比较大的情形下出现破裂出血的情况。而鼻腔内血管分布较为丰富,可能会在血压影响下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因此,在用高血压药的时候,患者可能会流鼻血。患者应注意清洁鼻腔,要及时止血。此外,患者应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陈旧性脑梗是指脑组织因为缺血,导致组织中心全部坏死,属于一种退行性、不可逆性病变,是不可能自愈的。即使目前没有特殊的神经系统症状,但是本病存在较高的脑梗复发风险,所以对于陈旧性脑梗塞,治疗及预防同样重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