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膜下子宫肌瘤分型有什么

会员137265828 36 已回复
粘膜下子宫肌瘤分型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肌瘤据其位置分粘膜下,浆膜下,肌壁间
指导建议:粘膜下子宫肌瘤易月经量多,影响怀孕,需要宫腔镜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粘膜下子宫肌瘤有什么危害需要根据子宫肌瘤生长的部位不同进行判断。
粘膜下肌瘤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变,在患有粘膜下子宫肌瘤以后,可能会表现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经量过多等症状,还可能会影响受孕。粘膜下肌瘤如果长在子宫颈的部位,可使宫口张开引起感染,出现白带增多有异味,患者因子宫收缩可引起腹痛、下腹坠胀等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粘膜下子宫肌瘤妊娠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可能会在妊娠初期造成血液供给不足,从而影响胎儿的发育,从而造成先兆性流产,甚至是不可避免的流产。子宫肌瘤的体积越大,就会对胎儿造成压力,从而造成胎儿的四肢畸形。在分娩过程中,由于粘膜下的子宫肌瘤会影响到子宫的收缩,从而造成产后大出血,甚至是休克。因此,在怀孕之前要视具体的情况,先把子宫粘膜下肌瘤摘除,等身体恢复后才能怀孕。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对于粘膜下肌瘤,应该是需要手术处理的,这样才可以彻底的解决问题的,不能忽视这个事情,虽然子宫肌瘤没有恶性,多是良性肿瘤,但是这个粘膜下肌瘤对身体的伤害还是较大的,一定要引起注意的,不能忽视这个事情,如果治疗不及时,那么一样是会出现新的病变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适当的锻炼并且保持心情的舒畅可以让子宫肌瘤长的比较慢些。中医认为情绪和疾病有着直接的关系,而不好的情绪不仅不利于身心的健康,还会造成到内分泌失调,从而促使肌瘤增长,所以要想肌瘤缩小,首先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适当的放松自己,让自己的心情尽量的保持舒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粘膜下肌瘤使宫腔增大,影响子宫收缩,可引起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若长期月经量过多可导致继发性贫血,出现全身乏力,面色苍白,气短,心慌等症状。月经过多致继发性贫血,药物治疗无效,严重腹痛,肌瘤变性需手术治疗。粘膜下子宫肌瘤希望保留生育功能的可在宫腔镜下肌瘤切除,无生育要求的,子宫肌瘤过大继发严重贫血或者疑似有恶变的需行子宫切除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粘膜下子宫肌瘤可以分为三型,0型、1型和2型,粘膜下子宫肌瘤可以行宫腔镜手术,对于1型和2型的粘膜下子宫肌瘤,宫腔镜手术一次不能切除干净,需要再次手术。2型粘膜下肌瘤宫腔镜手术难度较大,可以行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如果子宫表面肌瘤凸起不明显,可以行经腹手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