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症可以吃苦瓜吗?

会员98739117 25 已回复
高尿酸症可以吃苦瓜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吃些苦瓜的.平时饮食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海味等含嘌呤最高了;
指导建议: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这些都应该避免宜多饮水多吃水果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期不可以吃苦瓜,容易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苦瓜味苦、性寒,有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还可以美容养颜。虽然苦瓜的营养价值较高,但由于苦瓜属于寒性食物,所以并不适合在经期食用,否则可能会导致经血排出不通畅,从而出现经血量减少的情况,还可能会导致痛经,使身体免疫力下降,不利于身体健康。建议经期适量喝红糖水,有利于缓解痛经的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不可以吃苦瓜,吃了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
苦瓜味苦、性寒,含有粗纤维、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元素,能够为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适量吃苦瓜,有利于补肾健脾、滋肝明目、清热解毒、养血益气,同时还可以保护细胞膜,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但是月经期间忌食寒凉食物,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的症状加重,还可能会导致经血量增多,而苦瓜属于寒凉食物,因此月经期间不可以吃苦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孕妇在孕晚期的时候是否可以吃苦瓜,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苦瓜可以清热解暑,夏季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怀孕后期可以适当进食。苦瓜属阴寒,所以在怀孕期间最好是少食用,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孕妇若曾有流产先兆,应避免食用,由于其富含奎宁,而奎宁能使子宫萎缩,从而导致流产。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来说,吃中药可以吃苦瓜吗,需要感觉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中药治病就是根据这些属性,遵从“热者寒之,寒者热之”的治疗原则来进行配伍组方。苦瓜性苦、寒,适用于热证的治疗。如果患者吃的中药是治疗寒证的热药,则吃中药不可以吃苦瓜,可能会加重症状,对治病不利。反之如果患者属于热证,则吃苦瓜还可以辅助疾病的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姨妈一般指月经,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可以适量吃些苦瓜。具体分析如下:
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钙、铁等营养物质。月经期间适量吃些苦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不会对月经产生不良影响,月经期间饮食方面忌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多吃些营养丰富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即可。但是苦瓜含奎宁,吃多了容易刺激子宫收缩,所以孕妇慎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例假指月经。来月经可以少量地吃苦瓜,不建议生吃。苦瓜具有解热除烦、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等作用,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如果女性不能接受苦瓜的苦味,烹饪的时候加一些辛味的食物,如说辣椒、胡椒、姜蒜等,能够缓解苦味。如果女性脾胃虚寒,建议不要吃,苦味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容易造成经血不畅,严重的可能会造成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