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误食老鼠吃过的东西

会员136723208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我凌晨误食了老鼠吃过的东西怎么办,用打疫苗之类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秀会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
已帮助用户: 111681
问题分析:误食老鼠吃过的食物,严格意义来讲,存在一定感染疾病的可能性,但是很小,一方面人体自身有很强的免疫系统可以自保,另一方面病毒细菌的量,致病性,毒力,都很难达到致病条件。
指导建议:建议无须过度担心,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身体的最佳状态,一般问题不大,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了老鼠吃过的东西有可能会得鼠疫,因此吃了老鼠吃过的东西是特别危险的,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然后进行治疗。老鼠身体中可能携带多种病原体,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的生命,老鼠啃过的食物很有可能已经被感染,导致整个食物的食用安全受到严重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被老鼠吃过的东西,会引起被传染的可能。以后避免着使用这种食物,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老鼠是比较常见的害虫,老鼠的身上是非常脏的,可能携带有细菌、病毒或者寄生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鼠可携带多种细菌、病毒,是许多传染病的重要传染源。如果吃了老鼠咬过的东西,可能导致消化道传播的传染病感染,如鼠伤寒沙门菌感染等。吃过以后需要密切观察自身有无发热、皮疹、腹痛、腹泻等症状出现,一旦出现需要到及时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吃过老鼠吃过的东西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少数有感染的可能性。最常见的就是老鼠本身携带一些细菌,所污染的食物有可能细菌超标,诱发急性胃肠道反应。但这种胃肠道反应经过对症处理就可痊愈,问题不大。严重的就是老鼠容易携带出血热病毒,导致患者出现流行性出血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小孩误食一粒老鼠药1-2天会发病。具体分析如下:
老鼠药是以消灭老鼠为目的的毒药,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影响,产生恶心、呕吐、身体疲乏无力症状,由于老鼠药的种类不同,因此小孩中毒的潜伏期也不相同,正常的潜伏期大概是1天,但是也有部分潜伏期可以达到2天左右,所以小孩误食一粒老鼠药1-2天会发病。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微量的老鼠药对身体影响不大,但是一般有1个潜伏期,大约在12—24小时左右,所以一定要密切观察,如果小孩出现了腹痛,恶心,呕吐,及时去医院就医。建议查血常规,电解质,肝肾功能以及凝血功能。严重,可以使用维生素K1拮抗药治疗,观察大小便颜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