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左上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会员136267884 63岁 已回复
近几个月,每隔几天一次,早上7点多早餐前左上腹疼痛。伴有后背疼痛,轻度呕吐等。患者女,63岁,十几年前切除胆囊结石,两年前检查有慢性胃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病史来看。这个可能是胃十二指肠溃疡疾病引起的。这个属于慢性疾病,需要规律治疗的,可能和你自身脾胃功能弱,消化不良有关。可以服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vu铝颠茄胶囊,维霉素片治疗。
指导建议:建议您注意劳逸结合,必须注意饮食的调理,不能吃生冷硬辛辣刺激的食物。戒烟酒注意腹部保暖,好好休息。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腹疼痛的原因如下:
1、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胆囊囊肿等肝胆疾病。
2、急性胃肠炎,结肠癌。
3、急性阑尾,右侧输卵管炎症、盆腔炎以及右侧输尿管炎症、结石等。
不同的病因疼痛部位不同,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每天三餐要规律,少食多餐,还要保持健康的作息,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进食以后表现为左侧上腹部疼痛,考虑是胃病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常见的有胃炎以及胃溃疡。多继发于幽门螺杆菌感染之后,典型的症状是上腹部疼痛,也会伴有反酸、嗳气。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有先兆的临产,会导致早孕期小肚子疼;还有一种是因为子宫变大导致的腹部疼痛比较轻,通常会慢慢消失。
先兆流产引起的腹部有明显的疼痛感,可以到医院做B超检查,检查有没有子宫中的少量出血和孕囊的生长状况,有预兆的流产可以采取保胎措施,同时要多休息,保持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火锅、烧烤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椎疼痛可能是骨折引起的。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的胸椎疼痛都是因为胸椎断裂而引起的,特别是当出现了压缩性骨折后,会出现更加剧烈的胸椎疼痛。因此,如果有胸椎疼痛,最好是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通过胸部的过伸屈X线摄影来判断病人的胸椎断裂位置,在临床上,可以通过经皮椎体成形术来治疗,一般治疗后病人的疼痛会慢慢减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右脑疼痛的原因可能是颅脑疾病、感冒、发烧等,具体如下:
如果是右侧大脑有痛感,通常会根据发作频率、持续时间、严重程度等来判定其是否有痛感。头疼的病因主要有颅脑疾病、副鼻窦炎、感冒、发烧、颈椎病、高血压等,还有一些人在睡眠状态不好或者心情不稳定时会出现头疼症状。如果是脑肿瘤、脑血管异常等原因引起的,CT是可以考虑的。颅内肿瘤的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肢体活动障碍、感觉障碍、失语等。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引起右腿腿痛的原因非常多,常见的是以下情况引起。一、如果局部受到外伤以后引起的软组织损伤、韧带断裂、半月板损伤、骨折、脱位,有可能会引起右腿腿痛。二、如果存在右腿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半月板损伤或者有股骨头坏死的情况,也会引起右腿腿痛。三、如果有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当压迫到脊髓神经根的时候,也会出现右腿腿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