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你好,我还是年前就咳嗽了一直到现在没

会员109478965 36岁 已回复
大夫你好,我还是年前就咳嗽了一直到现在没大夫你好,我还是年前就咳嗽了一直到现在没好,吃了好多各种止咳药但是一直没见好转,已经咳嗽几个月了,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感觉喘不开气,我也说不清说胸口还是喉咙喘不开气,喉咙有一点点痰,扁桃体也没有发炎,请问我是属于什么情况?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猛龙 主治医师 江西省长征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702
问题分析:青年女性患者,慢性咳嗽,夜间明显,伴有气喘,要考虑支气管哮喘可能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到医院呼吸内科就诊,完善肺功能及舒张实验,胸片检查,明确病情,针对病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咳嗽查明病因是关键,验血看看细菌病毒还是支原体感染,根据验血结果用药,如果没有感染,要考虑是不是过敏性咳嗽,需要化验过敏原看看对什么物质过敏,需要回避过敏原,任何时候小孩如果咳嗽超过一定时间家长便应重视,导致小孩持续性咳嗽的可能原因有很多,包括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后余咳以及支气管哮喘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咳嗽(包括咳痰,以及干咳)往往是呼吸道感染造成的。比如,细菌感染造成的急性气管炎,肺部感染,往往会出现咳嗽咳痰(黄色痰液)。这种情况需要服用抗生素(比如,头孢类抗生素)。
指导建议:您已经服用过头孢丙烯,效果不好说明您这种情况并不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咳嗽。另外,咽喉部炎症,也可以导致咳嗽(这种情况往往是干咳)。如果您属于这种情况,可以服用慢严舒柠冲剂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这种是不确定的,咳嗽可能还与肺和支气管炎症等有关系,当然肺癌最主要的表现也是咳嗽,但是与肺炎的咳嗽不一样,肺炎经过治疗之后,一般咳嗽会好转,但是肺癌就不一定,有可能有顽固性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如果患者甲状腺术后出现咳嗽症状,需要完善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病毒抗体、支原体抗体、痰培养、胸片等检测,以评估病原和病原菌不同的病原菌,将采取不同的抗感染治疗措施。
如患者感染细菌,需采用头孢菌素等相关抗生素治疗。患者感染病毒,需口服清热解毒药物,如清开灵、蒲地蓝,必要时口服抗病毒药物,如奥司他大楼、扎那米韦等。患者由不典型病原菌引起时,需使用阿奇霉素、红霉素、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大环内酯类抗生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感冒了咳嗽有黄痰,可能感冒没有完全的恢复引起的症状,及时的自我调理,可以改善症状的。首先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口服感冒清热颗粒、橘红颗粒之类的药物,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可以吃韭菜。咳嗽一般多见于着凉感冒,也可能是呼吸道,支气管等炎症疾病引起的,期间饮食需要清淡点的,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蔬菜,水果是可以吃的,所以韭菜也是可以吃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