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患高血压 糖尿病多年,平时药物加饮食控制

会员136124236 6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高血压 糖尿病多年,平时药物加饮食控制,血压血糖指标还可以。最近两年春秋季容易偶发性头晕,持续时间短暂性。去医院做了磁共振平扫和血管成像。结果如下。不知道情况怎么样?
1.右侧小脑半球软化灶;
2.轻微脑白质脱髓鞘;
3.双侧下鼻甲肥大、鼻窦炎;
4.脑MRA示轻微动脉硬化;
5.左侧颈内动脉C4段小突起,动脉圆锥不除外,建议必要时进一步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检查结果来看。这个属于慢性疾病,这个最好是综合调理的。现在的症状可能和轻微的动脉硬化和脑软化灶有关。最好还是服用药物治疗比较好,可以考虑中西结合治疗。这样子治疗会有效果
指导建议:建议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必须注意饮食的调理,低盐低脂低蛋白饮食,戒烟酒不能熬夜,好好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和高血压都是比较严重的,这两种病是没有什么可比性的,而且高血压和糖尿病也是属于并存性的疾病,如果在患病之后,如果控制不好血糖血压就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糖尿病会引起肾病,眼底病变等,而高血压会导致病人出现心脑血管类的疾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患者应该少摄入甚至做到不摄入过于辛辣、油腻、寒冷、腌制、油炸的食物,此类食物不利于患者身体恢复,甚至还会出现加重病情的情况。
2、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清淡饮食,多摄入蔬菜、粗粮,比如大白菜、小白菜、香菜、芹菜、油麦菜、油菜、玉米、小米、高粱米等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是目前临床上较为普遍的一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平时要多吃低盐、低脂肪、多吃含糖的食品。
患有糖尿病需要加强日常的饮食管理,不能过量进食盐分、糖分、油脂等物质,不能暴饮暴食。患者要多食用新鲜的蔬菜,例如芹菜,胡萝卜,白菜,菠菜,茄子等,尽量少吃水果,比如苹果、西瓜等。同时要定时监测血压、血糖、口服药物、适量的运动、控制自己的体重、调整自己的情绪,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饮食上需要注意控制热量、营养均衡、限制盐量。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要控制每日摄入的总热量,注意平衡膳食。每日摄油控制在二十克以内,少吃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品,多吃煮和蒸的菜,控制体重。每天适当吃肉,蛋,鱼等。多吃富含纤维素高的食物比如豆芽、韭菜、芹菜、萝卜。每日限盐控制六克以下。
另外还需注意补钙,钙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骨质疏松,帮助患者降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高血压可以通过以下方面解决;
1.首先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不宜选择二氢糖皮质激素,应尽量避免使用含二氢糖皮质激素的复方制剂,如复方降压片、复方罗布麻片、珍菊降压片等。
2.受体阻滞剂普萘洛尔也会引起糖耐量受损,停药后这种作用仍可持续6个月以上。此外,普萘洛尔还可以掩盖胰岛素引起低血糖时的出汗、心动过速等反应。因此,普萘洛尔不应用于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不存在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首选降压药物这一说法,目前常用的高血压合并糖尿病药物有贝那普利、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等。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有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那么其心血管的发病风险就会大大提高,并且会加重肾、脑血管和眼底的损伤。所以,在降压药物中,需要注意哪些药物既可以降压,又可以起到保护心脏、大脑、肾脏、血液的作用。以上药物不仅能降低血压,而且能起到脏腑的保护功能,能降低肾病病人的尿中蛋白质含量,改善心脏病、肾病等心血管病的预后,是治疗高血压的主要选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