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男,21岁,以前牛奶随便喝,空腹喝凉牛奶都没事...

会员136072360 0 已回复
本人男,21岁,以前牛奶随便喝,空腹喝凉牛奶都没事。可是两年前开始喝牛奶就会坏肚子。应该怎么解决呢?我想吃点药治好这个毛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喝牛奶就会坏肚子。考虑一般是食物或者牛奶过敏引起急性肠胃炎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氟哌酸,头孢克洛等,严重者输液治疗,饮食注意清淡卫生避免辛辣刺激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上空腹喝牛奶人体不能吸收,还会出现胃部不适。
空腹喝牛奶胃排空快使一些蛋白质未被分解成氨基酸,一些氨基酸在小肠内没有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肠,在大肠这些蛋白质和氨基酸被分解腐败变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使宝贵的蛋白质未能完全到应有的作用。还增加了人体的负担,出现胃部不适,出现。
首先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饭后1-2小时后喝牛奶。早餐应该清淡,有营养。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怀孕期间牛奶和豆浆都是可以喝的,都对孕妇的身体有帮助,营养均衡就可以。孕早期指的是怀孕第一周到十三周末期间。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有较为强烈的症状,有的孕妇开始出现早孕反应疲劳,乏力,嗜睡,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孕早期补充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孕期全程补充叶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尽量是喝热牛奶,有的人胃肠道不好的话,喝凉牛奶容易腹泻。
加热时不要煮沸,也不要久煮,否则会破坏营养素,影响人体吸收。科学的方法是用旺火煮奶,奶将要开时马上离火,然后再加热,如此反复3-4次,既能保持牛奶的养分,又能有效地杀死奶中的细菌。不要空腹喝牛奶,同时还应吃些面包、糕点等,以延长牛奶在消化道中的停留时间,使其得到充分消化吸收。
最好是喝热牛奶有稳定情绪的作用,舒缓紧张的神经,睡觉之前不要吃甜食,尤其晚餐不要吃过于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胃胀消化不良也影响睡眠质量的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孕期最好是喝纯牛奶,因为纯奶富含钙质,可以有效地补充体内的钙,防止抽筋、麻木等症状。纯牛奶富含蛋白质和无机盐,具有良好的补充营养作用。建议怀孕期间多饮用纯牛奶,因为纯牛奶有调理胃肠的作用,很好的消化。孕妇可以选择纯牛奶和酸奶,同时要多吃一些时令的蔬菜和水果,能够增加体内的营养,促进胎儿的症状和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可以选择任何牛奶,只要有质量保证就行。
孕妇应该每天摄入至少250-500克的乳制品,也就是2包牛奶,另外还要补充600毫克的钙质。另外,孕妇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豆类、鱼类、禽蛋等,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维持自身和胎儿的营养需求。
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加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脑梗最好是喝鲜牛奶,具体如下。
脑梗是指脑血液供应障碍引起的缺血和缺氧,导致局限性脑组织坏死或软化。通常来说,脑梗最好是喝鲜牛奶。因为鲜牛奶不含添加剂,且富含钙、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对脑梗患者有较多好处。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喝的过多,应适量的喝,避免引起不适。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水电解质的平衡。控制血压,规律生活,适当锻炼。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